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无视川普 美股全线收跌

www.creaders.net | 2019-05-01 16:32:41  第一财经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介:无视特朗普施压,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鲍威尔称尚未看到加息或降息的强烈理由。降息愿望浇灭,美股周三由涨转跌。此外,劳动力与制造业数据好坏参半,通胀意外下滑。

周三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决定,维持2.25-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由2.40%下调至2.35%,符合市场预期。截至收盘,道指收盘下跌162.77点,跌幅0.61%,报26430.1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2.10点,跌幅0.75%,报2923.73点;纳指下跌45.75点,跌幅0.57%,收在8049.64点。

鲍威尔:加息或降息理由均不充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未见充分的加息或减息理由,当前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他称下调IOER是技术性调整,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变。他指出,经济与就业增长高于委员们的预期,核心通胀意外下滑,处于2%下方,预计将会向目标回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一日再度给美联储施压,敦促其降息1%,并且采取量化宽松措施。鲍威尔在记者会上回应时再次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并指出货币政策并非短期行为。鲍威尔讲话之后,市场对于年内降息的希望破灭,三大股指掉头向下,悉数由涨转跌。

小非农创9个月新高,服务业新增就业22.3万人

同日公布的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新增27.5万人,大幅高于预期值的18万及前值的15.1万,创自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总体增长主要受到服务业的提振,新增就业22.3万人,是两年多来增幅最大的一次。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企业正努力填补空缺岗位,就业市场保持强劲,年初的经济疲软并未对雇佣行为产生实质影响。

美联储无视川普   美股全线收跌

ISM制造业数据创特朗普执政以来最低

与此同时,制造业扩张出现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低速度。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由上月的55.3跌至52.8,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新低,也低于预期值的55,其中新订单指数创下2016年8月以来的新低。鉴于数据仍在50荣枯线上方,表明制造业仍在扩张而非萎缩,制造业占美国GDP的12%。

高通盈利指引不及预期盘后一度跌4.8%

早前与苹果和解的高通周三盘后公布1-3月的财报数据,经调整后美股盈利77美分,高于市场预期的71美分,营收49.8亿美元,预期值为48亿,但盈利指引不及预期,该公司预期下一季营收中值为51亿,不及市场预期的5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预测为70-80美分,市场预期为1美元。该股盘后一度下跌4.8%。

欧股方面,德国与法国股市因五一国际劳动节休市。英国股市收低,汽车和零件板块、能源股等领跌大盘。截至收盘,富时100指数报7385.26点,下跌32.96点,跌幅0.44%。

油价方面,美国4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增993.4万桶,创2017年9月份最后一周以来新高,预期增加175万桶,前值为增加547.9万桶。当周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日,刷新历史高位至1230万桶/日。截至发稿,美油收报63.56美元/桶,下跌35美分,跌幅0.55%;布油报72.08美元,上涨2美分,涨幅0.0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