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650万上斯坦福 牵线人被摩根士丹利开除

www.creaders.net | 2019-05-06 13:30:13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近日曝光的大学招生舞弊案中,涉及金额最高的一起被指花费了650万美元送女儿就读斯坦福大学。当事女学生名为赵雨思,其父为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据外媒报道,赵涛夫妇是通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财务顾问迈克尔·吴(Michael Wu)牵线,认识了本次高校招生舞弊案中的主要人物辛格。

  据《金融时报》报道,今年3月份此案曝光后,迈克尔·吴便被摩根士丹利开除。迈克尔·吴的律师日前透露称,吴正在计划发起法律诉讼来洗清自己的罪名。

  摩根士丹利:开除他是因为他不配合调查

  摩根士丹利表示,公司于今年3月开除了在加州工作的迈克尔·吴,原因是他对招生舞弊欺诈丑闻的内部调查并不配合。

  “吴先生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其律师雷蒙德(Raymond Aghaian)表示。他补充说,吴先生被开除时他人正在国外,并且曾“试图全力配合摩根士丹利的调查”。当被问及吴先生将会在何时何地起诉时,雷蒙德表示,“目前我们还不能披露这一信息。”

  据悉,此案的核心人物辛格的全名为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他是加州非营利性升学机构Edge College & Career Network的创始人。该机构又叫做“钥匙”,专门为有需要的家长提供帮助,确保他们的孩子考上名校。这场专门很对招生黑幕的行动被称为“Operation Varsity Blues”,联邦检方在经过一年的调查后于今年3月曝光了这一招生舞弊丑闻。

  雷蒙德称,摩根士丹利将吴先生介绍给辛格,作为可靠的金融服务提供者。他说,辛格曾声称这笔钱(650万美元)将用于支付斯坦福大学的教职员薪金、奖学金、运动培训计划及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大学学费的学生。

  “辛格做出这样的声明,是因为他知道吴先生不会参与违法行为。辛格同时说明,无法保证该学生一定被学校录取。”雷蒙德表示。

  律师说法:他被用作了替罪羊

  据悉,吴在金融服务行业工作了16年时间,是位资深从业者,在摩根士丹利的工作时间为3年。他在BrokerCheck上有着良好的记录。BrokerCheck是一家行业监管机构,旨在帮助消费者了解其顾问此前是否有过任何客户投诉,或就业、犯罪记录或者监管通知等。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辛格的机构曾在摩根士丹利为其客户保留的一份推荐机构名单上,但2015年后其机构的名字从名单上被删除。然而,辛格可能仍和摩根士丹利的雇员们保持联系。

  《金融时报》报道称,吴先生于2015年加入摩根士丹利,此前曾在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工作。

  “如果我担任吴先生的辩护律师,我会认为他是被用作了替罪羊。这其中是否有真正的基础存在争议,因为我们并没有掌握全部的信息。”新泽西州一家叫做Ritigstein Law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电视剧)希瑟·哈林顿说到。

  “不过,摩根士丹利保护自己利益的做法并不奇怪,因为该公司是在一个高度监管的行业里运营,它并不想和辛格这样的人扯上关系。”

  卷入招生舞弊案的金融机构雇员或不止一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除了赵氏家族的650万美元外,另有一个中国家庭向辛格支付了120万美元的费用,帮助一位女生进入耶鲁大学。这笔“生意”是辛格通过奥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 & Co.)旗下Summa Group的一名雇员帮忙联系。

  一些知名的金融公司让辛格在公司的员工及客户活动上发表讲话,或者将他引荐给现在的或者潜在的客户对象,从而为辛格打下了声誉。富裕家庭们不仅在财富管理上依赖于这些公司的指导,更是在大学规划和慈善事业上依赖于他们的意见。

  而此前在摩根士丹利的官网列表上,迈克尔·吴的职务显示为常务董事(managing director)和国际客户顾问。

  在另外一起花费120万美元进入耶鲁大学的丑闻中,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表示,其旗下的一名雇员在社交场合遇到了这位女生的父亲,并为他担任翻译,该工作并不在其本职工作范围内。该公司表示,正是在这场活动中,这位父亲为其女儿的大学升学顾问寻找推荐人选。因此,这名雇员将这一家人引荐给辛格。

  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表示,该家庭从未做过公司的客户。不过,辛格却是Summa旗下慈善基金会的一名董事会成员,直至今年1月。

  此外,据《金融时报》报道,除了摩根士丹利等金融公司外,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P)前首席执行官Douglas Hodge也牵涉此案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