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名校牵线人被大摩开除 为替罪羊?

www.creaders.net | 2019-05-06 15:33:18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近日曝光的大学招生舞弊案中,涉及金额最高的一起被指花费了650万美元送女儿就读斯坦福大学。当事女学生名为赵雨思,其父为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据外媒报道,赵涛夫妇是通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财务顾问迈克尔·吴(Michael Wu)牵线,认识了本次高校招生舞弊案中的主要人物辛格。

华裔名校牵线人被大摩开除 为替罪羊?


  据《金融时报》报道,今年3月份此案曝光后,迈克尔·吴便被摩根士丹利开除。迈克尔·吴的律师日前透露称,吴正在计划发起法律诉讼来洗清自己的罪名。

  摩根士丹利:开除他是因为他不配合调查

  摩根士丹利表示,公司于今年3月开除了在加州工作的迈克尔·吴,原因是他对招生舞弊欺诈丑闻的内部调查并不配合。

  “吴先生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其律师雷蒙德(Raymond Aghaian)表示。他补充说,吴先生被开除时他人正在国外,并且曾“试图全力配合摩根士丹利的调查”。当被问及吴先生将会在何时何地起诉时,雷蒙德表示,“目前我们还不能披露这一信息。”

  据悉,此案的核心人物辛格的全名为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他是加州非营利性升学机构Edge College & Career Network的创始人。该机构又叫做“钥匙”,专门为有需要的家长提供帮助,确保他们的孩子考上名校。这场专门很对招生黑幕的行动被称为“Operation Varsity Blues”,联邦检方在经过一年的调查后于今年3月曝光了这一招生舞弊丑闻。

  雷蒙德称,摩根士丹利将吴先生介绍给辛格,作为可靠的金融服务提供者。他说,辛格曾声称这笔钱(650万美元)将用于支付斯坦福大学的教职员薪金、奖学金、运动培训计划及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大学学费的学生。

  “辛格做出这样的声明,是因为他知道吴先生不会参与违法行为。辛格同时说明,无法保证该学生一定被学校录取。”雷蒙德表示。

  律师说法:他被用作了替罪羊

  据悉,吴在金融服务行业工作了16年时间,是位资深从业者,在摩根士丹利的工作时间为3年。他在BrokerCheck上有着良好的记录。BrokerCheck是一家行业监管机构,旨在帮助消费者了解其顾问此前是否有过任何客户投诉,或就业、犯罪记录或者监管通知等。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辛格的机构曾在摩根士丹利为其客户保留的一份推荐机构名单上,但2015年后其机构的名字从名单上被删除。然而,辛格可能仍和摩根士丹利的雇员们保持联系。

  《金融时报》报道称,吴先生于2015年加入摩根士丹利,此前曾在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工作。

  “如果我担任吴先生的辩护律师,我会认为他是被用作了替罪羊。这其中是否有真正的基础存在争议,因为我们并没有掌握全部的信息。”新泽西州一家叫做Ritigstein Law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希瑟·哈林顿说到。

  “不过,摩根士丹利保护自己利益的做法并不奇怪,因为该公司是在一个高度监管的行业里运营,它并不想和辛格这样的人扯上关系。”

  卷入招生舞弊案的金融机构雇员或不止一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除了赵氏家族的650万美元外,另有一个中国家庭向辛格支付了120万美元的费用,帮助一位女生进入耶鲁大学。这笔“生意”是辛格通过奥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 & Co.)旗下Summa Group的一名雇员帮忙联系。

  一些知名的金融公司让辛格在公司的员工及客户活动上发表讲话,或者将他引荐给现在的或者潜在的客户对象,从而为辛格打下了声誉。富裕家庭们不仅在财富管理上依赖于这些公司的指导,更是在大学规划和慈善事业上依赖于他们的意见。

  而此前在摩根士丹利的官网列表上,迈克尔·吴的职务显示为常务董事(managing director)和国际客户顾问。

  在另外一起花费120万美元进入耶鲁大学的丑闻中,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表示,其旗下的一名雇员在社交场合遇到了这位女生的父亲,并为他担任翻译,该工作并不在其本职工作范围内。该公司表示,正是在这场活动中,这位父亲为其女儿的大学升学顾问寻找推荐人选。因此,这名雇员将这一家人引荐给辛格。

  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表示,该家庭从未做过公司的客户。不过,辛格却是Summa旗下慈善基金会的一名董事会成员,直至今年1月。

  此外,据《金融时报》报道,除了摩根士丹利等金融公司外,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P)前首席执行官Douglas Hodge也牵涉此案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