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宣布贸易反制 川普:我的回应很简单

www.creaders.net | 2019-05-13 14:05:4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宣布了对美贸易反制措施后,特朗普总统回答媒体提问说,他的“回应很简单”。他说,美国处在有利位置。特朗普还提到,他将在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这次会面可能会“富有成果”。

针对美国政府对中国产品新加征的关税,中国政府星期一晚上宣布了反制措施,官方媒体同时在国内展开舆论宣传,声称中国早已做好全面应对准备,不怕贸易战。

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019年5月13日)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特朗普总统在白宫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后与媒体见面,有记者提到中国宣布的关税报复措施以及市场的反应,并请特朗普对此回应。

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时对媒体讲话。(2019年5月13日)

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时对媒体讲话。(2019年5月13日)

他说:“回应非常简单。中国占了美国便宜很多、很多年。我这不只是说奥巴马政府期间。你可以追溯到之前很久。中国每年从美国拿走四千、五千、六千亿美元,我们不能让这种现象发生。我们处在很强劲的位置,我们的经济一直非常非常强劲,这是前所未有的。自从我们2016年了不起的选举之后,我们的数字上升了很多。而如果你看他们(中国)的数字,他们的下降了不少。我们正在应对他们。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也许会有些进展吧,大家知道,我们在日本举行的G-20会议上会见面,我认为那可能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果的会面,但是我们目前正在获取几百亿美元,我们正在获取几十亿美元的关税,这些关税是巨大的,如果你看看我们到目前为止对中国所做成的事情。在我当选之前,我们从中国连一毛钱都没得到过。而现在我们在获取几十亿、几十亿美元。星期五,关税大幅上去了,现在是对两千亿美元产品征收25%。所以现在总共是对2500亿美元产品征收25%的关税。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对另外3250亿美元的产品采取措施。所以我们在获取几百亿美元,我们之前对中国从来没有做到这点。坦率地说,我们对任何人都从来没有做到这点,因为实际上我们所有的贸易协议都是被人占了便宜的。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步骤。我喜欢我们所处的位置。”

特朗普总统一再表示,美国从中国那里加征的关税为美国增加了财富。不过,他的经济顾问库德洛星期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被主持人提醒说,关税实际上美国进口商支付,而且经常转嫁给美国消费者。库德洛承认,支付关税的不是中国。“但是,”库德洛说,“中国的出口市场会减少,GDP会蒙受损失,等等。”

星期一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继续在推特上连续发贴谈美中贸易纠纷,并强调美国消费者不会因为关税受损。

他的推文说:“美国消费者没有原因为关税买单……这一点最近得到了证明,美国只付4个点,中国支付21个点,因为中国对产品的补贴程度很高。另外,关税完全可以避免,---如果你从不被征关税的国家或者在美国境内(最好的主意)购买产品,那是零关税。很多被征关税的公司会离开中国,去越南和其它亚洲国家。这是为什么中国急于达成协议!没有人会留在中国做生意了。这对中国很糟,对美国很好!但是中国占我们便宜这么多年了,他们走到了我们的前面(我们的总统们没有尽职)因此,中国不应报复,那只会更糟!”

中国宣布贸易反制 川普:我的回应很简单

特朗普总统还转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的推文。她的推文说:“乔·拜登做副总统的时候让中国行使欺骗而不付代价,他如今继续天真地对中国掉以轻心。中国偷窃美国公司,伤害我们工人,特朗普的反击做得对!”

中国宣布贸易反制 川普:我的回应很简单

已经宣布竞选总统的民主党人拜登5月初在爱奥华市的一次竞选活动上说:“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吗?得了吧,伙计。”他说,北京正在忙于应对其国内和区域问题,如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等,他们还不知道如何处理体制内的腐败,“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批评者说,拜登低估了中国的威胁。

特朗普星期一在白宫对媒体继续谈到中国的报复措施时表示,他会支援受到打击的美国农场主。

他说:“可能会有一些报复,但相比之下不会非常、非常大。从那几十亿美元中,一小部分将流入我们的农民,因为中国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将报复我们的农民。我们将按中国从我们的农民购买的产品数额最高的年算,大约是150亿美元,为我们的农民做一些对等的事情,让我们的农民过好日子。他们将会播种,他们将会低价出售,挣的钱是一样的,直到问题得到解决的时候。所以我们的农民会非常高兴。”

特朗普总统接着说:“我们的制造商将会非常高兴,我们的政府非常高兴,因为我们获取了几百亿美元。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我要重复的是,我们跟中国做的生意比他们跟我们做的生意要少得多。如果你们看一看,这是一千亿对六千亿美元,你们就会明白,我们不必交任何关税。如果你是本国的制造商,你什么也不用交。你可以开办分厂或者敞开产品,在本国制造,而不是中国制造,---如果你不想这么做……那将是理想的。很久以前就曾经是这样的,那时我们是聪明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