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如此歇斯底里表现强硬 反而露了怯

www.creaders.net | 2019-05-15 15:19:50  长安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天的互联网一定不属于中国”“已加强美国在南海地区的军事存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发表了一篇公开演讲,题为《建国后的外交政策》。演讲中,他大吹特吹特朗普就职总统以来的“外交功绩”,还拉拢印度及其他地区盟友向其印太战略进一步靠拢,同时围绕知识产权、贸易摩擦、南海问题、网络安全等对中国妄加指责。

美国如此歇斯底里表现强硬 反而露了怯

一褒一贬、一打一拉,蓬佩奥毫不掩饰对中国的排斥和敌意,充分暴露出其狭隘与偏执。当然,他“泼污”中国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有心人曾翻阅他近几年的世界足迹,赫然发现这几乎成为他阐释外交政策的必谈内容。

对于印度太平洋地区,他说要与包括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韩国等国合作,确保他们能够保护自己的主权不被侵犯。暗戳戳地说什么,美国的另一个优势是“帮助他们使其人民免遭高压政治或强权统治”。

对拉美地区,他搬出“掠夺性经济活动”等名词,警告“当中国来敲门时,他们带来的不见得符合你们公民的利益”,各国必须提防“拿着好得难以置信的协议出现”的中国企业。

对于东南亚,他又说什么中国“以胁迫手段阻止相关国家开发南海油气资源”。

在欧洲也是如此,他渲染中国政府通过华为监听英国,搬出撒切尔夫人,说“如果她还在领导英国,一定不会允许英国使用华为”。

甚至在北极地区,他都要搅局,对中国和俄罗斯在北极的“咄咄逼人”行为发出警告。

……

美国如此歇斯底里表现强硬 反而露了怯

在蓬佩奥的言语之下,中国俨然成了“洪水猛兽”。但他费尽口舌“劝说”,反而被“好心当成驴肝肺”。就说拉美地区吧,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在接受采访时直指其“搬弄是非”,美应为其在本地区的政策行为感到羞愧。若没有中方援助,加勒比地区发展不会有如此光明的前景。英国网友更加调皮,表示“如果撒切尔还在台上,一定不会接受一个美国的国务卿对自己该怎么管理一个国家指手画脚。”

蓬佩奥煞费苦心却收效甚微,这是为何?实在是因为其目的性太明显。说白了,谁不知道,他这么辛苦奔忙,哪是为了什么全球福祉,完全出于自身利益考量。

美国如此歇斯底里表现强硬 反而露了怯

他们认定迅速发展的中国动了美国的奶酪,危及美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甚至意识形态等领域的世界“霸主”地位。本来全球技术交流很正常,一旦有了中国参与,就不安全了;本来各国贸易往来很顺畅,一旦是中国主导,就全不合格……

他们将“中国威胁”渲染得无处不在,进而搞所谓的“全政府对华战略”“全社会对华反应”,还试图拉上别的国家壮大声势,甚至为此不惜歪曲是非、颠倒黑白,搅黄别人的合作与发展机遇。

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形象,不是空口白话就可抹黑。我们的发展大势,也不是挑拨离间就可阻挡。风雨波折,只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众志成城一定可以迈过去。

互联网的明天是不是一定属于中国?此刻没有人可以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世界一定不只属于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