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决定章莹颖案嫌犯生死的关键一刻到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5-15 18:33:57  中国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章莹颖失踪遇害案庭审步入最后倒计时,

将于6月3日正式开庭。

根据皮奥里亚(Peoria)联邦法庭最新消息,

涉嫌绑架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

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的陪审团遴选,

进入紧锣密鼓阶段。

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

决定嫌犯生死,章莹颖案辩诉双方严选陪审团成员

据报道,在辩诉双方同意下,当地时间13日,有175人被从陪审团可能人选名单中删除,目前还有476人在遴选名单中,预计会有70人进入开审筛选。检方估计届时需两周半左右的时间,来选出最终12名陪审员及6名候补陪审员。

据报道,章莹颖案陪审团筛选从2018年年底开始启动,由于此案寻求判死刑,与一般刑案不同,选择陪审团也采取更严格的标准。

决定章莹颖案嫌犯生死的关键一刻到了

来源:这里是美国

一开始,每位可能的陪审员均需回答长达31页的问卷调查,包括“喜欢读哪一类的书籍”“听哪些脱口秀或电台”“有没有使用过网络约会软件、网站”等。

辩方律师鲁宾斯坦13日说,部分受访的陪审团人选,“毫不掩饰地表达他们认为嫌犯有罪的情绪”,这些人当然也都因此从陪审员名单中被删除。

辩诉双方将共同产生一份70名潜在陪审员名单,然后,双方可在“不需给出理由”的情况下,各自“剔除”23人。

决定章莹颖案嫌犯生死的关键一刻到了

由于此案中,陪审员既要考虑判死刑,也要考虑终身监禁,所以,双方都会在这两方面原则下,找出可能具有偏见的人,将其删除。最终将选出12名陪审员及6名候补陪审员,联邦助理检察官米勒(Eugene Miller)表示,他估计需两周半的时间完成最后筛选,但也可能更短。

陪审团确定后,将开始对克里斯滕森是否有罪进行审判。假使判定罪名成立,则陪审团必须对被告是否应该处死进行辩论,并做出结论。

嫌犯曾试图以精神健康作为辩护理由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就在距离审判不到2个月之际,被告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表示,他们放弃以精神健康作为辩护理由,这一出乎意料的发展也让章莹颖家人的律师等人感到“不寻常”。

综合美联社、美国《世界日报》等媒体29日报道,被告克里斯滕森的律师上周在没有给出任何理由的情况下,突然提出“撤销心理健康专家出庭作证”的要求,放弃以精神疾病为由进行辩护,此举导致检方预定在当地时间29日进行的心理健康评估取消。

此前,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多次以被告需要接受精神鉴定,且需要的心理健康专家尚未做好准备、需要准备相关材料为由,多次要求延迟审判日期。他们还一直计划辩称被告“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以寻求避免死刑。因此,被告态度突然“大转弯”也让章莹颖家人的律师等人感到“不寻常”。

“我对此感到震惊,”章莹颖家人的律师贝克吉特表示,“我可以理解这似乎是某种策略。不过也可能是克里斯滕森不想要和心理医师交谈。这令人感到迷惑。”

延伸阅读

章家人盼被告获死刑

中新网4月19日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联邦法官沙迪(James Shadid)裁定,涉嫌绑架及杀害中国女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被告克里斯滕森的案件审判,将在皮奥里亚联邦法庭进行,但同时,也会在香槟伊利诺大学旁的厄巴纳法院同步转播。

章莹颖家人的华裔律师王志东提到,章莹颖的家人对辩方律师无所不用其极的为嫌犯开脱死刑的做法,表达了强烈的愤怒与谴责,章家人表示,他们立场明确,就是希望被告获死刑。

克里斯滕森的开审日期为6月3日。当地时间4月16日,沙迪表示,为了顾及公众与受害者家属的请求,他同意在厄巴纳联邦法院实时转播审判情形。

章家人的律师王志东说,审判过程中,陪审团需要依据证据对“定罪阶段”与“量刑阶段”分别进行考虑,其中,前者大概会持续两周,后者则约需三周,这也意味着,全案审判告一段落,至少要等到7月。

王志东表示,一旦被告罪名成立,可能出现的量刑结果只有“死刑”或“终身监禁”。

相信正义很快到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