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众议院领袖反对限制中资参与美交通建设

www.creaders.net | 2019-05-21 16:53:5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周二(21日)报道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反对限制中国企业赢得获美政府资金的交通建设合同。此举令麦卡锡所在选区的一家中国工厂受益。 

  众议院领袖反对限制中资参与美交通建设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

  在麦卡锡进行幕后干预之际,美国国会正试图就今年的支出问题达成妥协,避免政府再度关门。报道称,麦卡锡向议员们施压,要求他们删去可以阻止比亚迪汽车获得联邦合同的条款。

  比亚迪汽车是中国汽车巨头比亚迪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除了汽车外,还生产地方政府经常使用的电动公交车。比亚迪汽车美国公司总裁李珂(Stella Li)曾捐款支持麦卡锡的竞选活动。2017年,麦卡锡在比亚迪加州工厂的剪彩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参议院此前已经批准这项禁令,阻止中国政府支持的公共汽车或铁路制造商赢得使用联邦运输管理局资金的州或地方合同。但麦卡锡支持的众议院版本将公共汽车制造商排除在禁令之外。

  考虑到两党僵局可能导致政府再次关门,所有提议的限制最终都被删除。该禁令的支持者表示,目标是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国内制造业。

  “我认为我们努力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是正确的,也要保护我们的国内生产商免受这种不公平竞争的影响,”参议院的禁令作者之一、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说。

  比亚迪公司北美政府关系主管卡恩(Zachary Kahn)周四坚称,该公司不受中国政府控制,并强调公司为美国创造了就业机会。

  议员们经常对可能影响竞选捐款人或家乡公司的立法持有立场。但此举引发瞩目是因为特朗普总统和国会正试图限制中国公司进入美国市场,而特朗普的亲密盟友麦卡锡却在此时选择保护中国公司。

  特朗普政府认为,中国不公平地补贴大公司,使美国公司处于不利地位,美国的税收不应该用于支持有利于外国公司的项目。

  除了经济方面的担忧,国会议员还表示,让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公司进入美国运输系统有风险,可能会导致间谍活动或其他威胁。

  过去几年里,中国公司一直试图主导美国的公共运输市场,这引起了美国各界的警惕。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周一呼吁联邦政府介入,调查由中国中车公司设计的纽约地铁新车厢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中车公司的设计旨在为未来的项目带来新的想法,并不附有任何新的地铁车辆合同。但中车在美国不断扩张,已经在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和费城获得了新地铁车厢的合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