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同为美国农民 他们却在贸易战中获利

www.creaders.net | 2019-05-21 17:13:3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数百万其他美国农民不同,美国的大蒜业种植者在美中贸易战中成为获益群体。加利福尼亚州种植的大蒜销售量直线上升,此前这些大蒜种植业者因为面临中国便宜的大蒜而丧失国内市场。现在,特朗普政府再次增加对中国的关税,而贸易战结束看起来遥遥无期。   

同为美国农民 他们却在贸易战中获利

  资料照:加州大蒜种植场克里斯托弗农场的工人。(2010年7月22日)

  美国很多农场主因为依赖中国进口其产品而在贸易战中伤痕累累,然而大蒜却不一样。蒜农的主要市场是美国国内。

  5月10日,加征在中国大蒜上的关税从10%上升到25%。而这正值美国大蒜收获季节的几周之前。

  “这个时机再好不过了”,肯·克里斯托弗(Ken Christopher)对路透社说。他是家庭农场克里斯托弗农场(Christopher Ranch)的执行副总裁,这也是美国剩余的三大商业大蒜生产商之一。“我们希望对大蒜的关税继续下去”,他说。

  在美国中部的豆农由于中国停止采购而损失惨重时,克里斯托弗农场的大蒜销量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增长了15%,此前9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大蒜征收10%的关税。

  目前25%的关税意味着蒜农的利润率将进一步提升。

  然而蒜农的获益是关税战中的一个特例。

  在特朗普政府施加关税之后,中国去年对包括大豆、玉米和猪肉在内的美国产品施加惩罚性关税。

  资料照:农产主迈克尔·皮特费希走在他位于明尼苏达州南部克莱蒙附近的豆田。

  资料照:农产主迈克尔·皮特费希走在他位于明尼苏达州南部克莱蒙附近的豆田。

  特朗普承诺将再提供200亿美元来帮助因为贸易战而蒙受损失的美国农民。而去年政府承诺为这些农民提供120亿美元的补助款。

  明尼苏达可持续农业协会(Sustainable Farming Association of Minnesota)的协调员杰里·福特(Jerry Ford)说,他还没有看到身边的种植商品作物的农场主收到这笔款项。

  “农民不想要施舍。他们想要的是在市场中公平竞争”,他对美国之音说。

  更重要的是,他说,大蒜只是农场中很小的一部分。

  “由于大豆和其他作物被施加关税,我们的社区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福特说,“明尼苏达每天都在失去一座奶牛场。农民们也在破产,因为农民们无法赚钱,也不知道贸易战什么时候结束。”

  “这里的很多农场都只种玉米和大豆。当价钱好的时候当然很好,但是当贸易战影响到你仅有的两种作物时,对农民来说就是灾难,”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