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宽限华为90天 希望这不是软化的迹象

www.creaders.net | 2019-05-21 18:32: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商务部星期一(5月20日)宣布,将暂缓实施对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禁令90天,直到8月19日才会正式生效。美国政府称,对华为的“有限豁免”目的在于减轻对现有客户的影响,华为仍不能购买用于生产新产品的美国零部件、研发及专利转移。对此,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Sen. Chuck Schumer, D-NY)星期二表示,希望商务部暂缓执行的决定不意味着美国政府在华为禁令上出现软化的迹象。来自两党的一些参议员表示,即使美国公司蒙受一些代价,也需要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宽限华为90天 希望这不是软化的迹象

 资料照: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

 “我希望这不是个前奏,如同我们对中兴公司所做的那样,一开始很强硬,在它产生影响后,我们就妥协了,”舒默星期二在院会发言时说。

  上个星期,特朗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禁止“外国对手”掌控的公司参与美国通讯网络;商务部随后明文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等同于切断了该公司的零部件和技术供应来源。

  白宫无预警的对华为祭出两记重拳获得了国会跨党派的一致赞誉,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领袖舒默过去两天接连在院会发言大力表扬白宫的决定。

  舒默说:“美国行政部门采取行动,阻止中国政府控制和支持的公司获取电信设备,像是华为。我坚决支持这些举措。正如我们国防、执法和情报官员公开作证时说的那样,华为和其他中国电信公司对美国的安全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他们的技术可以让中国监视美国人,窃取数据,以及从事间谍活动。”

  舒默还强调,美国社会现在已凝聚共识,“现在无论是商界、劳工、美国公普通民众、民主党人、共和党人,每一个人都同意中国占了美国的便宜。”

  美国政府的禁令主要目的在于打击华为,但同时也对美国供应商带来了深远影响。2018年,华为用于采购零部件的金额为700亿美元,其中美国部件就占了110亿美元的购买清单。

  据彭博社报道,向华为提供不同类型组件的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赛灵思(Xilinx)、博通(Broadcom)已暂停向华为供应其建立全球5G网络的产品。

  禁令的宣布同时引发美国科技业供应商股价应声下跌。高通近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中国,在周一的盘前交易,高通股价已下跌3%。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中国拥有66.3%的营收,周一股价也下跌2.66%。

  来自马里兰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范.荷伦(Sen. Chris Van Hollen, D-MD)对美国之音表示,他目前尚未收到来自美国科技业厂商担忧的反应。

  “我个人至今还没有听到这些供应商有什么担忧,但我相信一定有些担忧,我也在报道上看到这些担忧,”范.荷伦议员说,“但我认为这些公司现在也会同意,以现在的情况来讲,保护国家安全是第一位的。”

  来自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回应,他对于禁令是否波及美国业者并不感到担忧。

  “最终任何政策决定分析起来都会有代价和好处,现在这笔代价是值得支付的,因为华为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威胁太巨大了,”鲁比奥说。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加德纳(Cory Gardner,R-CO)也表示,美国别无选择,华为禁令是必要的,其所引发的阵痛无可避免。

  加德纳说,“我们知道华为对美国是一个安全风险。我们知道华为的技术对我们国家安全和商业意味着什么,我认为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是个正确的决定,正确的方向。当然,我们会面临后果。”

  不过,加德纳议员强调,他认为美国最终将能向其他国家清楚阐明华为所造成的风险,进而使国际社会与美国更加团结一致。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0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公司早在六个月前已告知全球供应商,华为计划加紧扩充重要零部件长达一年的库存,为美中贸易战具不确定性的前景做准备。报道提到,华为就各组件寻找多家供应商,以期分散风险减少对单一公司的依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