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将向600亿美货加关税 白宫还击

www.creaders.net | 2019-05-30 15:28:34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向600亿美货加关税 白宫还击

中国将向600亿美货加关税 白宫还击

中国将向600亿美货加关税 白宫还击

中国即将向美国进口货品加征关税。

中国周六(6月1日)正式向美国4680亿元进口货品加征关税,美国商务部周三(29日)再出招,公布对中国制货品征收初步反倾销税,当中将对中国制的床褥征收高达1731%的反倾销税,至于不锈钢啤酒桶的征税率则最高为79.7%。对于中国官媒暗示会限制重要科技产品原材料稀土出口,美国国防部表示,会向国会报告如何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并促进本地生产。

美国商务部指,中国进口床褥和不锈钢啤酒桶,以低于合理价格在美国市场倾销,将指示海关及边防局,向该两款产品的进口商收取保证金,直至今年1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最终裁决。假如确定上述两款中国进口产品存在倾销,商务部将开征反倾销税。美商务部估计,中国2017年共向美国出口价值约4.4亿美元(约34.3亿港元)的床褥。多间美国床褥制造商,已为在华制造商品申请豁免。

中国官媒近日提及美国80%稀土(17种金属元素)从中国入口,令美国不安,又暗示中国可能透过限制稀土出口,反击美国对中国施加的压力。从iPhone、汽车生产,到飞机引擎、人造卫星及激光器材,都需要稀土,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安德鲁斯表示,早前已向白宫及国会提交《国防生产法案III》报告,聚焦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国防部亦申请联邦基金,透过经济诱因,提升国内稀土产能的计划。计划同时赋予美国总统更大的权力,以确保相关资源获即时供应以支持国防及国安需求。安德鲁斯并未透露计划详情。美银美林分析指中国可以制造短期的稀土短缺压力,但长远而言其他国家可能增加自身生产,很难造成持续短缺局面。特朗普指美方在贸易谈判表现很好,并指中方于谈判时反口。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美国对华科企的打压,批评美方的贸易霸凌行为损害中美双方,以至全世界的利益,可能带来经济衰退局面。商务部同日亦对原产于美国、日本、南韩和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展开反倾销调查。高峰指,有关谈判进展很大程度取决于美方态度诚意,中方在重大原则上决不让步。被问及会否限制对美出口稀土,高峰重申不容许任何国家用中国出口稀土所制产品,试图打压中国发展。

彭博社引述中方消息人士指,中方在贸易战升温下,暂停购买美国大豆。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国家粮食买手尚未收到指示继续“善意采购”,但目前中方仍未有计划取消早前的订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