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差一点,川普连“顶级盟友”都打 被拦下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6-03 14:38: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6月2日曝光了一则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特朗普政府上周曾考虑向澳大利亚输美产品征收关税,但因国务院和军方官员的强烈反对而作罢。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朗普执政团队的一些经济顾问认为去年澳大利亚对美国出口的铝制品大幅上升,应该采取关税措施应对。但美国国防部及国务院的官员对此表示反对,他们告诉特朗普,此举将使美国的“顶级盟友”变得疏远,美国可能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报道还称,美国政府最终决定不采取任何行动,至少是暂时不对澳大利亚实施这一措施。

目前,白宫拒绝对此置评。

《纽约时报》认为,特朗普政府以关税大棒,反对全球盟友如欧盟、日本、墨西哥等国,而且与中国的分歧正在加深。若对澳加征关税,那么唯一个被豁免关税的国家也将终结,从而让美国又面对一条新的战线。特朗普政府对盟友痛下杀手的做法在国内引起了巨大争议,特朗普政府认为,对钢和铝加征关税,是为强化国家安全之举。但是反对者却认为,强化与盟友的关系更为重要。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目前来看,澳大利亚继续享受美国关税豁免待遇。

《澳大利亚人报》去年曾披露过澳大利亚如何获得美国关税豁免的内幕。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年中,堪培拉一直在竭尽全力说服特朗普政府,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密切的军事盟友以及对美国有贸易顺差的国家,应该被免于特朗普提出的征收关税的威胁。澳大利亚的内阁部长们,澳驻美大使Hockey大使和其他人提醒美国政府:澳大利亚是美国最亲密和最忠实的盟友,在上个世纪的每场重大战争中都曾与美国军队并肩作战。他们提出,澳大利亚在美国31个州拥有军事人员,堪培拉每天在美国军事装备上的花费最高达2000万澳元,澳大利亚将国防开支提高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并且是美国主导的五眼情报联盟的关键成员。

《澳大利亚人报》说,特朗普在一个内阁会议上对此暗示:“我们与澳大利亚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们与澳大利亚,这个伟大的国家和长期合作伙伴有贸易顺差。我们会和他们一起做点什么。

之后,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喊话澳大利亚当时的总理特恩布尔,夸奖他正致力于建立一种非常公平和互惠的军事和贸易关系。特朗普说,“正快速达成安全协议,所以我们不必对我们的盟友,澳大利亚这个伟大的国家征收钢铁或铝关税!”

特朗普与特恩布尔(资料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