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盛赞女王伟大 下一秒做这事被批太失礼

www.creaders.net | 2019-06-04 08:07:36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到英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稍事休息就见到了去年被他庞大的身躯挡得“无路可走”的英国女王。这次,特朗普对女王的“碰拳式握手”和“拍肩膀式触碰”,果然又引起讨论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6月3日报道,当天,英国女王在白金汉宫会见特朗普,两人一见面,握手姿势就震惊了一票网友:


IC Photo

他们,是在碰拳?

碰拳(fist bump)作为一种美国最常见的招呼方式,不像握手那么正式,也不像high five那么顽皮,随意之间夹杂着酷劲,是哥们之间既不矫情又不失态的礼仪。在电影或是音乐录影带里,很多的礼节性招呼方式都被碰拳所取代。

不过,特朗普和女王应该真的是握手了,只是视觉上看着像是碰拳。

肢体语言专家朱迪·詹姆斯对《每日邮报》分析称,众所周知,特朗普握手都会握得超紧,但女王通常只会伸出她的指尖,这就导致特朗普的大手无法准确握住女王的手。

詹姆斯说:“当特朗普和女王握手时,他显得更加拘谨。他从远处探出身子,试探性地握了握她的手……女王只会伸出指尖,这样他就抓不住了。他可能只是碰了碰她的手指……因为他的手太大了,看起来就像撞了一下。”

她补充道:“这太搞笑了,看着他们之间的体型差异简直是黄金喜剧……他的大手握着她的小手,但是她很高兴,笑了又笑。”

英国王室官方网站上有一些如何问候女王的简单建议。对于那些不鞠躬或行屈膝礼的人,该网站建议“用平常的方式握手”。

而特朗普呢,他握手就像跟对方“扳手腕”,总是会紧紧握住对方的手,猛地一拉,让对方失去平衡。

比如,特朗普在2017年访问法国时,和马克龙长达25秒的握手就很经典:

IC Photo

3日的晚宴上,特朗普在致辞时盛赞女王,但话音刚落,就“不礼貌”了……

《每日邮报》报道称,特朗普在晚宴上发表了一篇热情洋溢、令人感动的演讲,称赞身边93岁的女王是一位“伟大、伟大的女性”,还说,“从二战到今天,女王陛下一直是这些无价传统的象征。她体现了尊严、责任和爱国主义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每一个英国人心中自豪地跳动。我谨代表全体美国民众,为我们两国民众的永恒友谊,为我们两国民众的活力,为女王陛下长期珍视的、真正卓越的统治,干杯!”随后,特朗普合拢演讲稿,大家一起起立干杯。

然而话音刚落不久,特朗普的举动就将他的长篇夸赞毁于一旦。当特朗普讲话结束时,女王起身端起酒杯向其致意,只见这位举止随意的美国总统直接伸出左手,拍了下女王的右肩。

《每日邮报》指出,触碰女王陛下被认为是极不礼貌的行为,尤其是在如此正式的场合。不过还好,女王没有反应,继续扮演优雅的女主人。

最后,再来回顾一下去年特朗普访英时,被调侃得最厉害的一幕:“走女王的路,让女王无路可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