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周传来3个坏消息 川普的秘密要藏不住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6-05 15:34:57  大唐中书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这回,终于藏不住了。

1

在过去的一周里,随着美国大选的逼近,尽管特朗普一再宣传自己的团队多么优秀、领导班子如何团结,一些消息还是暴露了白宫内部涌动的风云。

咱们先看第一个坏消息。

就在特朗普宣布对墨西哥征税的第二天,美国广播公司就曝出:白宫内部因此发生了巨大分歧,多名高官表示不可思议。

一周传来3个坏消息 川普的秘密要藏不住了

原来,无论是民主党方面,还是共和党内部,都不同意特朗普对墨西哥征税,即使是特朗普在白宫的铁杆盟友希特莱泽,甚至他的女婿库什纳,都反对在美墨加三方即将签订条约阶段,实施此举动。

那谁知道这个消息是真是假?万一只是媒体说谎呢?

嘿嘿,别急,好玩的还在后头。

就在同一天,CNN又曝出,特朗普曾企图向澳大利亚征税,结果遭到白宫内部军政两方要员的强烈反对。(军方可一直是特朗普的铁杆后台,结果这次....)

这回可是特朗普站出来自己承认确有其事。就在前天,特朗普接受曾采访时对记着表示:暂时不考虑此事。等于变相承认了CNN爆料的真实性。

一周传来3个坏消息 川普的秘密要藏不住了

而第二个坏消息,同样爆发在特朗普团队内部。

5月30日,有敏锐媒体首先曝出,近期以来特朗普、博尔顿和蓬佩奥三人在中东、东亚安全问题上的表态差距巨大。

尤其是博尔顿与特朗普之间,特朗普一再强调不愿扩大伊朗危机,而博尔顿却频频和特朗普唱反调,一再意图扩大局面。

就连美政府发言人都因此被媒体逼得手无足措,因为老是有人质疑她,为啥白宫表态前后矛盾。

而第三个坏消息,其实颇为有趣。

在特朗普宣布对墨西哥征税后没多久,他在白宫的铁杆盟友之一,经顾委主席凯文·哈塞特宣布离职,且并未表明离职原因。

一周传来3个坏消息 川普的秘密要藏不住了

此人曾是特朗普铁杆盟友,多次为其经济政策辩护,最重要的是,此人是美国经济保守派的精神领袖之一,他的离去,究竟是一个人的立场,还是一群人的立场,着实意味深长。

2

尽管特朗普一再对外强调他的团队内部有多么团结,甚至因此在五月份的一次竞选活动里,公开对曝光他团队内部黑幕的媒体,用"F"开头的脏字,但这依旧无法掩饰他团队里,难以弥合的巨大矛盾。

而最有趣的是,早在五月下旬,就有媒体爆出特朗普团队内部两大悍将,蓬佩奥和博尔顿,因为争权夺利,展开巨大冲突。

这二人在特朗普心中分量有多重?

在美方历次重大活动里,坐在特朗普左右手的基本就是这二位。

一周传来3个坏消息 川普的秘密要藏不住了

一周传来3个坏消息 川普的秘密要藏不住了

而那次蓬佩奥与博尔顿爆发的冲突,恰好也与伊朗危机有关。当时媒体爆出,博尔顿直接绕开了蓬佩奥,与美国情报界高层密会,着实把蓬佩奥气得够呛。

加之特朗普自己经常都拿不准想干嘛,导致博尔顿有时干脆越俎代庖,自己下决策,都把脚指头伸到蓬佩奥的地盘里来了。

咱们实话实话,博尔顿所担任的国安顾问确实职权极大,理论上而言可以绕开国务卿,直接向总统汇报。

但是历代国安顾问对此职能的使用,都十分谨慎,毕竟国安顾问就有点像东厂老大,这权利虽然大,但也点看着内阁首辅的面子对不?

一周传来3个坏消息 川普的秘密要藏不住了

再者你别忘了,蓬佩奥在出任国务卿之前,担任的就是CIA局长!

如今他博尔顿不声不响地,把手伸到蓬佩奥的地盘,蓬佩奥能有好脸色看吗?

3

特朗普这个秘密,终于藏不住了。

随着美国大选的逼近,尽管他一再宣称自己的团队多么出色,可是白宫内部巨大的分歧,依旧无法掩盖。

如今白宫内部涌动着三股矛盾,民主党和共和党是一股,共和党内部强硬派和温和派是一股,而如今,随着特朗普迟迟无法兑现强硬派的利益承诺,强硬派内部,自己也爆发了一组矛盾。

其实,我早就在前文中预测,随着美国大选、世纪谈判的逼近,特朗普在诸多问题上筹码,将会越来越少。态度,也会越来越急躁。

我们回归原题。

为何共和党强硬派要在这个时候,阻止特朗普对墨西哥动手?他们不是一向很喜欢动"经济大棒"的吗?

因为随着大选逼近,特朗普依然在经济、民生议题上缺乏突破,他必须依靠外部矛盾,转嫁内部压力,而经济大棒、反移民这些话题,无疑可以击中选民们的痛点。

可希特莱泽等人的立场却截然不同,他们背后都站着美国各大洲的州长、议员.....这些人同样需要在这时为选民的利益做交代。特朗普经济大棒一挥,物价一涨就业一丢,这些选区的选民招谁算账?还不是找这些议员们算?

4

总而言之,随着本月18日——特朗普正式宣布参选的日子不断临近,他看似嚣张自信的表现后,将会是愈发巨大的不安。

我大胆预测,随着这一天的逼近,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内部,都会对特朗普展开更多的围攻,同时爆发更多的分歧。

好戏,还在后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