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得意忘形,中国打脸稳准狠

www.creaders.net | 2019-06-06 09:03:59  汉唐军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以天下无敌的气势怒怼全球各国,挑起中美贸易战,以傲慢自大的姿态退群,用大棒讹诈盟友……

美国先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巴黎气候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朗核协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俄《中程导弹条约》,又悍然推出《台湾交往法》、《台湾保证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川普得意忘形,中国打脸稳准狠

川普得意忘形

美国是总统制国家,特朗普既是美国国家元首,又是政府首脑,完全掌握行政权,一系列事件,必然是执行的是特朗普的战略意图。

在中美贸易战长达一年的谈判磋商中,特朗普反复重启进度条,时常推翻已经达成共识的条款,最后耍酒疯掀翻谈判桌,宣布对中国商品实行全面征税。

2019年5月15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2019年5月17日,针对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加入"实体名单"(entity list),试图对中国的高科技代表性企业华为公司实行全面封锁迅速扼杀。

至此时此刻为止,自美国2018年3月挑起对华贸易战,特朗普总统持续了长达14个月之久的癫狂表演,达到了舞台效果的高潮。作为远在太平洋西岸的看客,笔者不由得想象,一贯毫不掩饰自己内心世界的特朗普总统,在签署命令的那一刻,恐怕是志得意满,趾高气扬,以为天下尽在我手了吧!

奈何,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在达到高潮的那一刻戛然而止,就如同挺起胸膛引吭高歌的雄鸡被挥刀割断了脖颈。

谁能够想到,手舞大棒百战百胜的特朗普总统的命运竟然与仁川登陆时意气风发的麦克阿瑟元帅的命运跨越时空的重合呢?

川普得意忘形,中国打脸稳准狠

中国反击稳准狠

美国持续挑动台海问题,试图在贸易战谈判中干涉中国内政,又掀翻谈判桌,攻击华为,美方这一系列动作是典型的混合战争方式,基本可以定义为准战争行为,或者定义为战争的序曲。只不过中美双方为了维护和平谈判的可能,依然遮遮掩掩,维护着表面的和气。

既然美国选择了和中国撕破脸硬干,那么中国至此再无顾忌也只能放开手脚应战。

川普得意忘形,中国打脸稳准狠

中国对美国的反击战略,可以说是精采绝伦,妙手不断。下面按时间顺序列举点评。

一,宣布将推出“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徐吉军点评:中方意在震慑美国企业脚踩两只船获利,身在中国心向美国的侥幸心理。

二,中国国内13家拥有波音737 MAX 8飞机的国内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索赔。

徐吉军点评:波音连续两次空难,中国民航局率先停飞波音737 MAX 8,多个国家跟进停飞。现在中方提出索赔,不排除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跟进索赔的可能性。除了面临各大航空公司的索赔外,波音股民的索赔也不容忽视。要知道美国股市中小投资者的联合诉讼制度对上市公司震慑力极大。至此,美国最重要的航空产业,最重要的航空公司波音公司,面临倒闭的危机。

三,中国国家邮政总局宣布对联邦快递非法转运华为包裹的事件进行立案调查。

徐吉军点评:根据中国《快递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美国联邦快递最终不排除被中国吊销经营许可证的可能性。这是中国政府对中国企业应有的保护动作,避免外企名目张胆侵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这一管理行为有力地体现了中国的主权独立和坚强意志!

四,2019年6月2日凌晨,山东、山西、河南多地的天空出现发光的不明飞行物(UFO),后经证实应该是核潜艇发射巨浪3型洲际导弹进行试验。

徐吉军点评:本公众号2018年12月22日曾撰文《原创|巨浪3潜射导弹来了,中国全方位核威慑体系构建完毕?》对巨浪3的重大战略价值进行论述,欢迎读者们阅读。西方名言: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随着时代发展,这句话已经修正为:真理只在中国火箭军射程之内!

五,2019年6月5日,中俄元首会谈后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徐吉军点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表述和新定位。2014年中俄联合声明宣布,在双方共同坚定努力下,中俄关系已提升至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

在美国针对中国歇斯底里煽动全球围攻的特殊阶段,中俄宣布提升双方关系,是对中俄盟友关系的再次确认,彻底打消美国挑拨中俄关系的愚蠢意图,有助于遏制美国统治集团更进一步的战略冒险行为。本公众号2018年12月25日文章《世界新格局:两大阵营,三大集团》中,着重谈到中俄联盟的重要性和未来空间,欢迎读者们阅读。

六,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5G商用开启,正式步入5G时代。

徐吉军点评:2019年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多项旨在刺激美国5G网络发展的举措。特朗普说,“5G竞赛是一场美国必须要赢的比赛”,“我们不能允许其他国家在这个未来强大的产业中超越美国”。特朗普强调,“我们是有敌人的,要确保5G不被敌人掌握。

特朗普说,美国通信业将向5G产业投资2750亿美元,创造300万个工作岗位,为美国经济贡献5000亿美元。美国的5G发展将由私营企业驱动和引领,不会采用政府投资和政府引领的方式,因此“美国政府不会花很多钱”。

在此处引用特朗普的讲话内容,有助于读者们理解5G技术和产业的重要价值。尽管美国在部分尖端科技领域依然占据相当明显的优势,但是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关键环节上,美国的执行能力相对于中国没什么优势。

现代尖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过程,离不开庞大市场的资金支撑和庞大用户基数的验证提升。现代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推进,需要极大地资金投入和市场支持,特朗普总统空有一颗发展产业的雄心,却没钱投入支持,这基本上宣布了美国5G产业的失败。画外音:没钱你扯个犊子!

川普得意忘形,中国打脸稳准狠

破除枷锁新时代

中美关系如此复杂,经历了新中国初期的朝鲜半岛和越南的战争与对抗,美国终于学会了尊重中国。为了缓解苏联全球攻势带来的巨大的战略压力,尼克松主动靠近中国,中美从此一笑泯恩仇,共同对抗苏联。

天有不测风云,苏联很快解体,中国重新成为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从苏联解体后,美国对中国的挑衅行为愈演愈烈,中国人民经历了长达三十年的忍辱负重韬光养晦的岁月,直到今日!

今日与往昔有何不同?今日中国,综合国力已经全球第二,经济实力全球第二,实体经济全球第一,制造业全球第一,工业实力全球第一,常规军力世界第二,科技进步世界第二,国内安定世界第一,国民自强自信世界第一。试问当今天下,什么样的国家可以欺辱中华民族?

正是美国肆无忌惮的践踏中华民族的利益和尊严,才使得中国人民终于下定决心,破除所谓“维护中美关系大局”的束缚,进入扬帆破浪一展宏图的新时代!

未来虽然不可预测,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离开了美国,中华民族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3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4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5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5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6 好奇号拍摄到“火星人”骨架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10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曾华
2 曾华
3 曾华
4 曾华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2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3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4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6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7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8 俄中军事合作的三种可能 随意生活
9 这个世界真乱~ 山蛟龙
10 缘木求鱼,是社会整体堕落的必 湮灭之城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