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进出口大幅下滑 美国公布贸易数据让人忧虑

www.creaders.net | 2019-06-06 21:02:06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4月贸易逆差意外收窄,因进口和出口大幅下滑,导致经济学家警告称,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遏制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这份报告没有反映美国和中国以及墨西哥之间贸易紧张局势最近的升级。今年5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最高25%的关税,此举引发了北京方面的报复。

  上周,特朗普宣布,他将对所有来自墨西哥的商品征收关税,以遏制越过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潮。为防止在6月10日实施5%的关税,美墨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美国与全球的贸易正在急剧放缓,经济遭受重创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

  “全球化和国与国之间贸易的扩大让所有人受益,而现在国与国之间贸易量的减少将使全球所有人受益减少。”

  美国公布4月贸易逆差下降2.1%,至508亿美元。3月的数据被向上修正,显示贸易逆差从之前报告的500亿美元增加到519亿美元。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4月贸易逆差将扩大至507亿美元。

进出口大幅下滑 美国公布贸易数据让人忧虑

  政治敏感的对华商品贸易逆差飙升29.7%,至269亿美元。与墨西哥的贸易逆差4月份下降14.1%,至82亿美元。华盛顿方面已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贸易协定,但有人担心,特朗普对墨西哥商品征收关税的意图可能会破坏该协定。

  经济学家表示,与中国和墨西哥这两个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展开贸易战,将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大的压力。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受到出口、库存积累和国防开支的暂时提振后,目前已经在放缓。

  “总统似乎有意对墨西哥商品征收关税,”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将在两个前线打贸易战,如果这种局面持续太久,几乎肯定会消耗消费者和企业的能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贸易紧张局势对经济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而美国公债价格大多走高。华尔街股市小幅上涨。

  **普遍疲弱**

  4月商品进口下降2.5%,至2,087亿美元,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各种商品进口普遍下滑,消费品进口下降11亿美元。机动车和资本财进口也出现下降。

  尽管进口下降将有利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但进口疲弱表明,在第一季度大幅放缓之后,国内需求恢复增长有难度。进口下降反映了制造业信心和生产的持续下降。

  4月商品出口额下降3.1%,至1,369亿美元。民用飞机出口下降23亿美元,创下2015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波音(BA.N)今年3月暂停了其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交付,此前该飞机在五个月内发生了两起致命坠机事故,被无限期停飞。出事飞机的产量已被削减。

  消费品和汽车出口在4月份也有所下降。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之后,大豆出口减少,而且可能进一步下滑。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买家,中国此前曾在贸易战中把矛头指向大豆,但直到谈判似乎取得进展时才有所软化。

  经通胀因素调整后,4月商品贸易逆差由3月的830亿美元降至819亿美元。这个所谓的实际商品贸易逆差的下降表明,贸易可能在本季度推动经济增长。

  “贸易逆差收窄,但只是因为进口降幅大于出口,”富国证券资深分析师Tim Quinlan表示,“这不是贸易提振一国经济的可持续方式。”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预计,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年率将为1.3%。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3.1%。随着去年减税和支出增加所带来的大规模刺激效应逐渐消退,经济增长正在降温。

  尽管经济活动减弱,但劳动力市场仍具有弹性。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6月1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持平于21.8万人。根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政府定于周五公布的5月就业报告料显示,5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8.5万,4月为增加26.3万。

  但是,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并没有带动工资大幅上涨。美国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折合成年率下降1.6%,而不是上个月公布的下降0.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