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杀害章莹颖的克里斯滕森将如何赎罪?

www.creaders.net | 2019-06-13 13:22:27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杀害章莹颖的克里斯滕森将如何赎罪?

周三(12日),杀害同校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认罪。一名联邦检察官向陪审员讲述了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是如何绑架了这位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又如何将其残忍杀害。辩护律师想让他的当事人免受死刑,于是给出了这样的解释:的确是他杀的(He did it.)。

据美联社报道,是否要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引发了公开讨论,这起案件受到了在美中国留学生们的密切关注。2017年6月,年仅26岁的章莹颖外出签署租房合同,却被克里斯滕森引诱到了他的车中。

检方称,当时,克里斯滕森将受害人带进自己的公寓,实施强暴,之后致受害人窒息,并多次将其刺伤。在将受害人的头砍下之前,克里斯滕森还用棒球杆反复捶打受害人的头部。

对此,克里斯滕森供认不讳。

如此残忍的罪犯,会被判处死刑吗?答案是:不一定。

克里斯滕森会否被判处死刑将由陪审团决定。负责裁决这起案件的陪审团于本周二(11日)刚被选出,由7名男成员和5名女成员组成(另包括6名候补陪审员)。

反对死刑或认为无预谋杀人不应被执行死刑的人不会被选入此案的陪审团。据美联社报道,只是将这些反对死刑的人排除在外就花费了超过一周的时间。

如果克里斯滕森被定罪,那么此案将进入死刑裁决环节,届时将由这些陪审员决定克里斯滕森是否应被判处死刑。

如果陪审团的裁决结果是克里斯滕森应受死刑,他是否会被立即处死?

这起案件是自伊利诺伊州将死刑从州法中删除后的首个联邦死刑案。2011年3月9日,时任伊利诺伊州州长的奎因(Pat Quinn)签署了废除死刑的法案,该法案于同年7月1日生效。

如今,美国免于执行死刑的州有超过20个,其中就包括马塞诸塞州和密歇根州。

据NBC第5频道报道,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凶犯乔卡•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2015年在马塞诸塞州被判死刑。2013年4月15日,他与兄弟在波士顿马拉松赛中制造压力锅炸弹,爆炸造成3人死亡,近300人受伤。马塞诸塞州是在1984年废除的死刑。

尽管密歇根州在173年前就废除了死刑,是英语国家中首批废除死刑的地区,但该州仍在2002年的联邦审判中判处马文•加布里翁(Marvin Gabrion)死刑,因为他在1997年绑架并谋杀了一位19岁的年轻女子。

进入联邦的死刑待执行名单并不意味着死刑犯会被立即处死,仅上诉就可以持续几十年的时间,查纳耶夫和加布里翁目前就仍在名单当中。

据美联社报道,伊利诺伊州一些反对死刑的团体也对联邦政府在无死刑州进行死刑审判表达了批判。

而自1988年以来,经联邦政府处死的犯人只有3名,他们都接受了致命药物注射。

目前,警方仍未找到章莹颖的尸体。检方面对的另一个挑战就是如何向陪审团证明受害人已死,他们或许会通过展示在克里斯滕森公寓内发现的受害人的血迹以及能够嗅出尸体曾出现在公寓的警犬的反应来证明。

克里斯滕森,这名伊利诺伊州大学物理系的博士研究生,会用生命还是用余下的光阴来赎罪,目前不得而知。

正如联邦检察官尤金•米勒(Eugene Miller)面向陪审员时所说的:“莹颖在学校追逐自己的学术梦想时,他(克里斯滕森)却在校园中寻觅黑暗,寻觅邪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