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若外国提供政敌黑材料 会照单全收

www.creaders.net | 2019-06-13 18:18:04  苹果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纵然美国总统川普上届竞选掀起的通俄争议萦绕不散,但他前天仍指,若2020年竞逐连任时,有外国政府向他提供打击竞选对手的黑材料,他会愿意接受,而且不一定会通知联邦调查局(FBI)。有美媒的国家安全分析员指,川普此举有如在额头贴上"可收买"的标签,邀请外国政府攻击其政治对手。

  川普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被问到他的竞选团队会选择接受,如中国或俄罗斯等外国政府提供的政敌黑材料,还是会把黑材料交给FBI。他指,"我觉得可两样都做。我会想听听,听听也不会有错",若有外国人"联络我说『我们有你对手的资料』,我想我会想听"。

  扬言不一定会通知FBI

  川普认为外国政府向他提供资料,不等如干预大选,"我觉得不是干预,他们有资讯,我觉得我会接受。若我觉得不妥,我可能会告知FBI,若我觉得有不妥的话"。他续指,不一定会就这些"oppo research"(反对调查)通知FBI,若有人做反对调查就通知当局,"FBI不会有足够特工处理",加上国会议员也常采用这种手段调查对手。

川普:若外国提供政敌黑材料 会照单全收

  在美国,总统参选人收受外国政治献金,包括意在影响选举且有价值的东西,属于违法。虽然交换资料之举处于灰色地带,但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月向国会参议院指,若竞选团队接到外国政府可疑的通讯,就必须报告给当局。川普前日反对做法,指"FBI局长错了。因为老实说,人生很多事都不是这样的"。但上月他在白宫一个记者答问环节上指,"当然不会接受"敌对国家所盗取的资讯,"我不需要它";与最新的说法不同。

  已宣佈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的前副总统拜登回应指,"川普再一次欢迎外国政府介入我们的选举。这不是关乎政治,而是一个国家安全威胁"。川普过去两年的总统生涯都摆脱不了通俄指控的阴霾;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米勒的报告证实,2016年大选时俄罗斯曾刻意削弱川普的对手,为他助选;但报告指无证据显示,川普竞争团队曾与俄方合作。

  或令参选人受敌国攻击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国家安全分析员维诺格勒(Samantha Vinograd)指,川普不单无瞭解俄国如何在三年前干预大选,还鼓励俄国等国家再做同样的事,使所有参选人包括川普的对手,有机会面临敌对国家的攻击。此外,她认为川普再次将一己的判断,置于情报机关的评估之上,而且他这次直接削弱FBI能力的举动,更是牵连到国家安全。她分析,川普有此想法是"基于觉得外国政府在2016年竞选时帮助过他,之后也可如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