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参议员:考虑有限度松绑华为

www.creaders.net | 2019-06-17 20:33:0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星期一(6月17日)在华盛顿表示,赞同有限度地减轻对华为的限令、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手机零部件。

美参议员:考虑有限度松绑华为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克·沃纳

  这名代表维吉尼亚州的民主党籍国会参议员表示,美国的华为禁令应该区别对待购买和出售、区分手机零部件和电信网络设备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考量。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今年五月将中国公司华为以及相关方加入BIS的实体名单,要求美国公司和个人在向这个清单上的公司出售或转让美国技术前必须取得特批。

  沃纳在出席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主办的一场活动后对记者说:“卖东西给华为是一回事,从华为买东西是另外一回事。相对于手机,我对网络的关注程度要大得多。”

  沃纳参议员说:“特别是当我们考虑网络和手机时,我们真的想限制美国和其他芯片制造商向为那些使用芯片的手机(公司)销售半导体芯片吗?我认为这份清单确实需要一些豁免。我认为我们一开始就应该考虑到这一点,但我会支持去承认向华为销售零部件与从华为采购零部件这两者是不一样的,而且网络和手机之间也有区别。”

  据报道,包括英特尔(Intel)和高通(Qualcomm)在内的美国芯片制造商正在加紧游说美国政府放松对华为的出口限令。

  路透社星期日(6月16日)报道说,英特尔与赛灵思(Xilinx)公司五月末与美国商务部商讨如何回应华为禁令,高通公司也已经向商务部施压。

  芯片制造商说,华为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使用的是市面上普遍可见的零部件,与华为第五代5G通讯网络设备对美国国家安全形成的风险有本质上的不同。

  尽管沃纳参议员赞同对华为的出口禁令部分松绑,但他同时重申要将美国国内使用的华为电信设备“斩草除根”。

  包括沃纳在内的五名跨党派联邦参议员今年五月推出提案,不但要确保未来美国5G网络不使用中国设备,同时提出建立一个7亿美元的专项基金,帮助现有的通讯设备网络、特别是乡村地区的通讯网络移除华为产品。

美参议员:考虑有限度松绑华为

  拥有近10万会员的美国农村无线协会(The 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估计,该协会25%的会员在网络中使用华为或中兴设备,替代这些中国产品的成本可能高达8亿到10亿美元

  沃纳说:“我们提出的立法是很好的第一步,可能还走得不够远。如果你真的要让所有国内运营商移除和更换他们的华为设备,还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满足需要。”

  他呼吁人们思考如何应对中国的产业政策给美国形成的挑战。他说:“他们(中国)已经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阐明了他们希望主导的具体领域。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有一种现代的工业政策……他们将国家的权力及其融资工具、银行的融资工具、设备供应商及其研究成果纳入其中。我们美国等西方国家都没有这样做。

  沃纳说,数据的掌控者将在未来科技竞争中获胜,美国必须重新思考何如在未来信息产业中保持竞争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