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 川普:你们错得离谱

www.creaders.net | 2019-06-20 16:40: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称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是“一个大错误”,使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本来就已经紧张的关系更加复杂。

  川普在白宫会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时对记者谈到了伊朗击落无人机的事件。他借用了“膏油里的苍蝇”这句英语成语,也就是让人扫兴的意思。他说:“这是膏油里的一只新苍蝇。”

  川普说:“这架无人机明显是在国际水域。我们全都科学记录了下来,不止是说说而已。他们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同天早些时候,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写道:“伊朗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

  但是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期间,川普似乎软化了他的言辞。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 川普:你们错得离谱

  他说:“我认为伊朗可能犯了个错误。我想象是某个将军或者某人犯了错误,打下了无人机。幸运的是,无人机是没有武装的,里面没有人。只是…它是在国际水域上空,明显是在国际水域上空。但是机上没有人。机上没有人。否则问题就大不一样了。我可以告诉你,否则问题就大大地不一样了。不过我有种感觉,我也许是错的,也许是对的,但很多时候我都是对的,我有种感觉,这是某人犯的错误,做了不该做的事情。我认为他们犯了一个错误。我说的还不是国家犯了一个错误。我认为在那个国家指挥下的某个人犯了一个大错误。”

  他说,不管是谁下令攻击,“这可能是某个人胡来或愚蠢。”

  星期四早些时候,伊朗革命卫队声称在伊朗领空击落了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在西部城市萨南达季发表电视转播的讲话。他对人群说:“边界是我们的红线。任何侵犯边界的敌人都将被歼灭。”

  但是负责美军在该地区行动的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说,伊朗的说法“绝对不实”。

  约瑟夫·瓜斯特拉中将对五角大楼的记者宣读了一份声明。他说:“这是对美国侦察装置的无端袭击,该装置在执行任务期间在任何一刻都没有侵犯伊朗领空。”

  瓜斯特拉说,这架无人机在国际水域执行侦察任务,被击落时离伊朗海岸34公里。

  瓜斯特拉说:“在国际航运和商业自由流通最近受到威胁后,这次攻击是企图破坏我们监督该区域的能力。”他还说,这有可能让在阿联酋和阿曼之间已有空中走廊飞行的民用飞机受到威胁。

伊朗击落美无人机 川普:你们错得离谱

资料照:美国空军的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RQ-4无人机价值超过2亿2千2百万美元,每天可以侦察大约1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相当于韩国或冰岛。

  美国表示,已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出海军舰只,从一处碎片场打捞无人机残骸。

  星期四早些时候,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指责美国是侵略者。

  扎里夫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对伊朗发动经济恐怖战争,已经对我们进行了秘密行动,现在又侵犯我们的领土。我们不求战,但是将积极捍卫我们的领空、领土和领海。”

  扎里夫还保证伊朗一定会把华盛顿据称进行侵略活动的证据提交给联合国。

  自从美国官员上星期指责伊朗要为霍尔木兹海峡两艘油轮遭到的水雷袭击负责后,人们越发担心美国和伊朗发生对抗的危险。德黑兰否认对袭击油轮负责。

  此外,美国官员还表示,过去一个半月来的情报表明,大量“威胁流”都跟伊朗政权有关。

  星期三,负责伊朗事务的美国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对一组议员说,美国增派1千名官兵、包括一个爱国者导弹连以及增派有人和无人驾驶侦察机以加强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防御,这个决定已经起到了效果。

  他说:“我认为这帮助减少了误判的风险。”

  但是,在美国无人机被击落后,来自南卡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对抗的风险正在上升。

  格雷厄姆与川普总统交谈后对记者们说:“他相信,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糟糕的局面,他的选项不多了。”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星期四说,美国没有同伊朗开战的欲望。

  这位民主党首席议员在听取情报简报之前对记者们说:“这是一个危险的局势,该地区的高压线带电了。在如何保护我们的利益方面,我们必须坚强并且具有战略性。我们还不能鲁莽行事。”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则没有使用外交辞令。

  他对记者们说:“伊朗知道这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说,川普可以不咨询国会就进行回击。

  麦卡锡说:“他目前有权力这样做。摆在他面前的有两项《动武授权法》。”

  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美国不要报复。他说,美国对伊朗动武“将是该地区的灾难”。

  美军说,伊朗上星期曾首次试图击落美国无人机。

  川普去年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按照这项国际协议,德黑兰同意限制其核项目,以换取放松制裁。自从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两国关系开始恶化。

  从那以后,美国对伊朗实施了一系列制裁,这是对伊朗“极限施压”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要让伊朗回到谈判桌,争取达成华盛顿认为更为全面的核协议。华盛顿认为,这种协议还应该解决伊朗的导弹项目以及支持恐怖组织的问题。

  美国官员相信,重新制裁伊朗让德黑兰当局感受到了压力。但是,作为回应,伊朗宣布增加生产低浓缩铀并寻求欧洲国家的帮助以规避美国的制裁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