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就要梦想成真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7-03 12:04: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就要梦想成真了

“特朗普将成为数十年来第一位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的总统。”据美国媒体1日报道,特朗普计划在7月4日独立日庆祝活动上“秀”战斗机和坦克,并发表演讲。这一打破惯例的做法在美国国内引发争议。

据美国《纽约时报》1日报道,特朗普将本周四的独立日活动命名为“向美国致敬”。他表示,当天,“空军一号”将飞过华盛顿特区上空,海军“蓝天使”特技飞行队会进行表演。一名美国官员透露,总统还要求F-35战机和负责驾驶总统直升机的海军陆战队海上直升机第一中队参加活动。届时,美国陆海空以及海军陆战队首长将站在特朗普身边观看飞行表演。

特朗普1日对记者说, “全新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和‘谢尔曼’坦克”也将参加独立日活动。《纽约时报》称,M1“艾布拉姆斯”坦克曾在海湾战争中使用过,目前仍在服役。而上过二战和朝鲜战争战场的M4“谢尔曼”坦克已经退役。“这(庆祝活动)将是独一无二的,我希望有很多人来……我们将展示一些极好的装备。”特朗普说。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计划于4日晚6时30分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演讲,这与过去美国总统在这天保持低调的惯常做法也不同。

“美国之音”称,2017年观看法国国庆阅兵后,特朗普一直希望在美国举行类似活动。他曾想在去年11月11日退伍军人节举行阅兵,但由于需花费超过9000万美元以及遭到多方批评而放弃。

川普就要梦想成真了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4日,法国巴黎行阅兵仪式庆祝国庆日。

这次活动将动用多少钱尚不清楚,但特朗普的计划再度在美国引发争议。“不要坦克。”华盛顿特区市议会在推特上向特朗普喊话。后者承认,坦克可能会损害市区道路,“所以我们必须把它们放在特定区域”。

《纽约时报》说,五角大楼正为如何满足总统的要求而头疼。将超过60吨重的坦克从哪儿运来、如何运到市民与游客聚集的市中心都是难题。而且独立日期间许多部队正在放假,运输和看守坦克所需人手的问题也尚待解决。美国国防部一向认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不需要再进行宣传。

此次庆祝活动预计将吸引大批特朗普的支持者,同时也会遭到很多人抗议。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有活动人士计划放飞“特朗普宝宝”气球以示不满。

英国路透社2日称,美国独立日活动一般是无党派的、以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为主。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利用独立日活动为其2020年竞选连任造势。美国军事官员也对总统利用军事力量推进政治议程表示关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