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伊违背禁令继续石油交易 美国意外谨慎

www.creaders.net | 2019-07-03 21:28:3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伊朗可能违背美国禁令向中国运送石油,对此,美国反应谨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星期三发表声明说:“我们一直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那就是:让伊朗的石油出口变成零,从而可以剥夺伊朗政权的石油输出收入。发言人还说,美国官员同北京保持定期联系,主要是确保美国对伊朗施加的最大经济压力。

  中伊违背禁令继续石油交易  美国意外谨慎

  蓬佩奥国务卿说,日本、韩国、土耳其、中国和印度如再进口伊朗石油,美国将不再免责 (2019年4月22日美国国务院)

  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上个月,伊朗当局使用萨利纳号油轮,向中国运送了一百万桶原油。另外,伊朗半官方的德黑兰时报上星期也报道了这个消息,并表示,萨利纳油轮是6月20号抵达中国锦州港的,而这批原油的收货方是中国石油公司锦西炼油厂。

  一些监督石油运输的国际组织也证实萨利纳号向中国运送了原油。

  自从星期二相关报道出来后,还有报道显示,监督油轮的国际组织还说,伊朗又有油轮向中国国有的中石化运输了两百万桶石油。

  这个名为油轮追踪的国际组织说,伊朗的这艘油轮船名是《骏马》, 而这批石油的接收方是中石化所属的位于天津港的世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 星期二在维也纳接受彭博通讯社采访时说,德黑兰每日每夜都在努力向全世界出口石油。他没有谈到伊朗石油的买主都是哪些国家,他说,要是说出这些国家的名字,就只能帮助美国实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

  伊朗国家通讯社周三报道援引外长扎里夫的话,批评了伊朗电视台证实伊朗油轮向中国运送了石油。扎里夫说,这样做,危害了伊朗国家利益。

  北京批评美国单方面禁止伊朗输出石油。但是,自从美国在今年5月开始对伊朗实行石油禁运政策以来,北京并没有公开承认向伊朗购买了原油。今年4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和德黑兰的经济关系是“有理由并且合法的”。

  从去年11月起,美国重新开始对伊朗实行制裁并表示,中国还有其他7个国家可以不受此限,继续从伊朗进口有限的原油直到今年5月。中国以前一直是伊朗的最大石油买主。

  凯瑟琳.鲍尔是美国政府前高级官员,她曾在财政部的恐怖分子资金和金融来源及犯罪办公室有关伊朗的政策顾问。她星期三接受了美国之音波斯语组的采访。她说,看起来,中国一直在进口伊朗原油,虽然数量有限。她说,这是伊朗对中方在伊朗的能源行业的投资给予的回报,而不是中方直接用现金购买石油。

  鲍尔目前担任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她说,至于这种做法是否属于美国制裁范围,尚属于一种灰色地带,因为这是一种易货现象,并没有购买和交易在其中。

  鲍尔还说,中国进口这些伊朗石油,实际上是一种“权益”,它只是表明中国继续和伊朗发展经济关系,从而确保中国能源的稳定供给。鲍尔说,不过,中国也在努力避免公开提到这些进口活动,以免违反了美国的制裁禁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