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章莹颖案量刑交锋 检方:预谋杀人应判死

www.creaders.net | 2019-07-08 17:14:1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命太短,不该平凡"检察官尼尔森(James Nelson)8日在绑架杀害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的克里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量刑审判陈词时,引用章莹颖在日记中写下的文字表示,她没有想到自己的生命会短暂到葬送在一个有预谋的冷血杀手上,尼尔森据此请求陪审团对杀死"每个父母心中理想女儿"的被告求处死刑。 

  章莹颖案量刑交锋  检方:预谋杀人应判死

  章莹颖家人8日步出法庭。

  被告辩护律师布莱恩(Julie Brian)则表示,章莹颖的死是克里斯汀森的错,他要负起责任,然而被告曾是有潜力、有未来的年轻人,而且在此案前没有任何犯案纪录,加上他从小就因母亲酗酒及家族心理疾病问题遗传,导致他从15岁就出现心理疾病病征,2016年学业、婚姻及越来越严重的酗酒与用药问题,让他病情恶化,尽管案发前他曾多次试图求援却都未获适当协助。

  犯下此案后,布莱恩说,被告肯定会死在监狱,只是何时死亡的差别,她表示,"死刑是死,无期徒刑也是死",布莱恩恳向陪审团动之以情,希望能够考虑到被告父母、妹妹等亲人可能因死刑遭受的痛苦,判处被告无假释的终身监禁。

  8日为克里斯汀森量刑审判首日,由七名男性五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将在接下来的一、两周时间,决定克里斯汀森的生死,量刑阶段预计进行约一周半。

  在检辩双方提出陈词前,沙迪向陪审团说明了判决时的参考因素,包括判死的"法定加重原因"(statutory aggravation factors)、"非法定加重原因"(non-statutory aggravation factors),还有判处无期的"减轻因素"(mitigating factors)。

  他宣读陪审员在考虑量刑时,首先必须同意检方说法,那就是克里斯汀森故意杀害了章莹颖,这些原因包括"章莹颖的死亡是因为绑架造成"、"克里斯汀森以令人发指、残忍或邪恶的方式犯下罪刑","被告经过周密计画和预谋犯罪"。

  此外,陪审团也可在"非法定加重因素"方面进行评估,这些因素包括"受害者的脆弱"、"克里斯汀森未来的危险性"、"被告缺乏悔意""被告曾阻碍办案"。

  此外,沙迪也逐一念出辩方提出的54个被告不应判死减轻因素,包括被告母亲有焦虑症、长期酗酒,且家族成员有心理疾病病史,被告给予妹妹情绪支持,被告脑部受伤,有失眠、忧郁、焦虑及酗酒、用药问题,被告如判死刑,其父母将会很伤心,被告多次寻求心理谘商协助,但却没有获得适当处理等。

  8日出庭作证者,包括三名FBI语言专家,他们主要负责检视及翻译受害者家人、同学、同事的访问影片。

  章莹颖男友侯霄霖也出席作证述说两人恋爱关系,并为检方播放的章生前多位中国好友证词作证,其中章的大学、研究所同学,于受访中都对她的死亡伤心落泪。

  9日量刑包括章的父亲、弟弟等人都将出庭作证,母亲则将通过视频作证,他们将陈述受害者死亡为他们造成的灾难;克里斯汀森父亲预计9日下午也将出庭作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