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好惨一首都!“史诗级”暴雨把华盛顿淹成了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9-07-09 13:44: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处处“海景房”。

进入多暴雨的夏季,美国许多地区都变得“水淋淋”了起来。



(图via nca2014.globalchange.gov)

暴雨通常会给居民工作生活带来一些麻烦。但人们没想到的是,即便是华盛顿——美国的首都——这个按理来说城市排水系统应该挺完善的地方,依然被暴雨带来的洪水折磨得够呛。

感受下变成“水帘洞”的地铁站:

(图via Twitter @niina_h_farah)

好不容易离开了站台,要出地铁站也是困难重重。

来,上个楼梯……

@Senorita_Dez:

你们在开玩笑吧!别在克利夫兰公园地铁站玩儿瀑布成吗?

@Fox5Kyle:

Did you take that? Doesn't even look real!

楼主是你拍的吗?看起来太不真实了!

@Senorita_Dez:

oh yes. It was like final scene in Shawshank Redemption.

是我拍的啊~看起来就跟《肖申克的救赎》最后一幕似的。



Powerful storms swept across the nation’s capital, inundating roadways, unleashing flash floods, and creating at least two waterfalls in the Metro system.

强风暴席卷美国首都,引发了洪水,淹没了道路,地铁里至少已出现了两个“瀑布”。

All that rain falling during the morning commute has unleashed havoc from Baltimore to Washington, D.C. to Northern Virginia. The DC Metro, which has become somewhat infamous for its summertime floods, has been hit particularly hard, with a waterfall dropping from the ceiling of the Virginia Square station in Arlington.

(周一)早晨通勤途中的天降大雨,在一些地区引起了“浩劫”,从巴尔的摩到华盛顿特区再到北弗吉尼亚统统未能幸免。本就因(难以抵挡)夏季洪水而声名狼藉的华盛顿地铁系统,这次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阿林顿弗吉尼亚广场站,瀑布从天花板上直泻而下。

Swamp status: full.

浸水状态:满。

▲It’s Raining Inside the Metro as Flash Floods Rage Across Washington, DC (via Gizmodo)

▲这位站在地铁楼梯上淡定玩手机的姑娘,水都快没过你膝盖了,你还好吗(via YouTube)


地铁站里水漫金山,地铁站外也好不到哪去。

车怕是不好开了……

生意怕是不好做了……

面对声势如此浩大的洪水,CNN也感慨地用了这样一个词来形容这场暴雨:

史诗级!#FormatImgID_13#

It was anepic rainstormthat drenched the Washington area Monday. And water, which had no place to go, went where it would.

周一,这场史诗级的暴雨浇透了华盛顿地区。雨水在地面无处排泄,便开始“兴风作浪”了起来。

It gathered force and crashed through roadway retaining walls. It gushed through the ceiling of a Metro station, showering passing rail cars. It crept into the basement of the National Archives, which had to be closed down.

它先积聚力量,撞破公路的护墙。它又从一个地铁站的天花板上喷涌而出,给过往的地铁车辆泼了一身水。它还潜入了国家档案馆的地下室,害得档案馆不得不因此关闭。

▲After extreme flooding, residents begin cleaning up and drying out (via CNN)

嘿……这记者还挺有文采。

上面这段刚提到,美国国家档案馆被暴雨给“洗”了。

其实遭殃的不仅档案馆,白宫都进水了……

(via The Hill)

Heavy rains on Monday in Washington, D.C., caused minor flooding in the basement of the White House.

华盛顿周一遭遇暴雨,导致白宫地下室轻微积水。

Water pooled on the floor of the underground area of the West Wing where print, radio and television journalists have workspace.

水积聚在地下区域西翼的地板上,这里是印刷、广播和电视记者工作的地方。


(via Twitter)

Three to four inches of rain fell in about an hour on Monday morning, causing widespread flooding across the region.

周一早上,一小时内降雨量达到了约3-4英寸,导致白宫附近地区洪水泛滥。

First responders had to carry out water rescues of drivers on Constitution Ave. NW, located just blocks south of the White House.

快速救援人员不得不对距白宫以南几个街区的宪法西南大道进行了水上救援。


(via Twitter)

而那些没有得到及时救援的,可能就得……自己游了?

@DildineWTOP:

弗莱彻斯湾附近的运河路积水情况严重,许多司机被困,所以我要游到安全地点……

自己游回去……真不容易啊。

更令人无语的是,华盛顿及其周边的排水系统,似乎拿这场暴雨没什么辙……

"Even though the rain has slowed down, the intersections and roads will remain flooded because the drains simply can't handle the volume of rain that's being sent their way," said DuVal.

(毗邻华盛顿的亚历山德里亚市交通与环境服务部副主任)杜瓦尔说:“尽管雨势已经变小,但是十字路口和道路仍会被洪水淹没,因为排水沟根本无法承受这么大的雨水。

He explained that even if the rain stops within an hour or two, "there is no way of knowing how long it will take for the flooding to subside."

他解释道,哪怕雨在一两个小时内停了,“也无法知道洪水需要多长时间才会消退。

▲Flash flood warning issued for Washington metro area (via CNN)

▲一座公园里的情形 (图via Twitter)

暴雨洪涝的确不好应付。

但像华盛顿这样,一场大雨就把道路积满了水、交通堵塞、地铁站变“水帘洞”、人们出行困难、国家档案馆关闭、连白宫都没能幸免……

一国之都哎,这样的排水泄洪能力,也太“水”了吧

(原图via Twttier @Rachel_Sado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