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在美港人发动去信行动 促国会尽早通过香港法案

www.creaders.net | 2019-07-10 09:40:4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港人发动去信行动 促国会尽早通过香港法案

一班在美港人建立网上平台,呼吁美国公民参与发信,游说所属地区国会议员加入成为《2019年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草案的共同提案人,令法案早日获得通过生效。美联社资料相(美联社)

虽然特首林郑月娥承认修订《逃犯条例》工作完全失败,强调草案已"寿终正寝",但一班身在美国的香港人认为,始终需要加以制衡,以防《逃犯条例》死灰复燃,并监察港府是否会再度意图破坏一国两制。他们已建立网上平台,呼吁美国居民及公民参与发信,游说所属地区国会议员加入成为最新版本的《2019年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草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共同提案人(co-sponsors),希望令法案早日获得通过。

发信活动由洛杉矶香港论坛、北加州香港会及NY4HK发起。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Charles表示,法案草案刚于6月中提出,目前可以做的事有限,但基于很多人对法案内容不清楚,或对美国议会运作认识不深,上述几个组织就决定运用过往经验,设立一个争取法案早日获通过的正确渠道。

Charles表示,法案已经各自在参、众两院提出,目前是小组委员会审议阶段。虽然获跨党派支持,但至今众议院只有9个共同提案人,而参议院就有8个。他们担心,若法案在只有少数议员关注的情况下,就会像2017年提案一样,胎死腹中。

要令到法案得到高度关注,加速审议进度,就需要得到更多国会议员加入成为共同提案人。他们建立平台的目的就是要结合力量,再向议员进行游说。法案的共同提案人越多,就越能更快重新提交大会表决通过。

Charles指出,由于议员分工,各人关注不同的事务,未必人人了解香港情况,以及法案的逼切性;以他所属地区议员为例,对亚洲事务一无所知。所以必须发挥群众力量,集体致电或去信,促请议员关注,并回应选民诉求,成为法案草案共同提案人。

问及若法案获通过,会否顺利得到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Charles预计,当法案提交大会时,他们会发起新一波行动,务求法案得三分二的大比数支持,防止特朗普行使否决权。

Charles提醒,所有美国居民,无论是持签证、永久居民或公民,只要有美国地址就可以参与;而在海外的美国人,只要是登记选民同样可以参与行动,去信所属选区国会议员。他亦希望港人可以呼吁认识的美国人关注,令活动得到更佳效果。

《2019年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草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检讨香港自治情况,以确保在1992年通过的《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下,香港能获得特殊待遇地位的合理保障。否则,美国不但可取消对港特殊优惠,更能惩罚在港打压民主自由的香港或中国内地官员,包括禁止相关官员入境及冻结他们在美资产。

法案草案更订明,"支持香港建立真正的民主选举,自由和公平地提名和选举香港行政长官,并在2020年前为香港立法会所有成员举行公开和直接的民主选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