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经济顾问:放松华为有期限 北京须兑现承诺

www.creaders.net | 2019-07-10 11:47:3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经济顾问:放松华为有期限 北京须兑现承诺

图为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在白宫外的草坪上向媒体发表谈话。(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大阪G20峰会后,中美虽然作出了重启贸易磋商的决定,但在过去的10天内双方并未举行面对面的谈判。周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参与一场公开活动时表示,美中双方本周将会重启贸易谈判。他同时敦促中方对象其承诺,在谈判恢复期间迅速展开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的行动,并暗示此事与美方是否继续放松华为禁令直接挂钩。他说,放松对华为的限制措施是有期限的。

库德洛(Larry Kudlow)7月9日在出席美国消费者新闻及商业频道(CNBC)举办的一次活动时表示,美中两国本周将会重启贸易谈判,尽管他趋于乐观,但是谈判仍旧困难重重。

库德洛称,美中贸易谈判代表周二进行了“建设性通话”,双方的沟通进展良好,目前正在讨论面谈事宜。他表示,两国贸易谈判团队进行面对面的会谈是好事,可能在北京进行,但现在尚无细节。美方希望能从5月谈判中断的地方继续前行,但还没有方法可以奇迹般达成协议。

在谈到美方放松对华为限制的问题时,库德洛表示,尽管美国政府不会购买华为产品,但允许私人部门在不影响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向华为出售零部件。他同时强调说:“我们希望在会谈进行期间,习主席能够立即、迅速地在农产品(采购)问题上采取行动,作为我们放松(对华为)限制的回报。这非常、非常重要。”

库德洛接着又强调,美国政府放松对华为公司的禁令有利于中国的科技产业,但这种放宽是“有期限的”。

外界分析认为,库德洛的这番话是在暗示,中国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是美国愿意放松对华为限制的关键,如果中方未能遵守承诺,那么放宽华为限制的时间就“到期了”,美方将重新对华为采取禁制行动。

此前,路透社曾在一篇报导中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称,中美元首在 G20 峰会期间会晤时,“中方没有承诺立即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蹊跷的是,G20峰会结束后,在中共官媒当时发布的新闻稿件中没有提及立即购买美国大量农产品的承诺内容,但对于美方在峰会后公开宣布中方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的说法,中共官方也没有作出公开的否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