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软件工程师窃美商业机密潜逃中国 被控9罪

www.creaders.net | 2019-07-11 13:18:3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软件工程师窃美商业机密潜逃中国 被控9罪

根据美国司法部新闻稿和联邦调查局(FBI)通缉海报信息,现年57岁的姚旭东(Xudong Yao,音译,又名威廉·姚)在中国出生,后成为美国归化公民。他因涉嫌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一家机车制造商偷窃机密信息而被通缉。(FBI海报截图)

7月11日,美国司法部发布新闻稿表示,本周在芝加哥联邦法院启封的一份起诉书显示,芝加哥郊区一家机车制造商的一名华裔软件工程师涉嫌窃取该公司商业机密,并将机密带到中国。这名华裔被控九项盗窃商业机密罪。

根据美国司法部新闻稿和联邦调查局(FBI)通缉海报信息,现年57岁的姚旭东(Xudong Yao,音译,又名威廉·姚)在中国出生,后成为美国归化公民。他因涉嫌偷窃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一家机车制造商的机密信息而被通缉。

姚旭东还未被缉获,据信他目前居住在中国。

起诉书显示,姚旭东从2014年8月开始为这家机车制造商工作,在受聘两个星期之内,姚涉嫌下载了3千多份该制造商有关机车操作系统商业机密信息的特有电子文件。在以后的6个月期间,姚涉嫌下载多份有关其它商业机密信息的电子文件,其中包括技术文件和软件代码。

起诉书指,姚在非法下载机车公司商业机密期间,同时在中国一家提供汽车远程信息处理服务系统的公司应聘,经双方协商后,姚接受了中国公司的聘请。

芝加哥郊区这家制造商于2015年2月终止了姚的聘用合同,但解聘原因与其涉嫌窃密无关,因为当时该公司并未发现姚窃取机密的行为。起诉书显示,此后不久,姚复制了被盗的商业秘密信息,然后于2015年7月前往中国,开始为中国公司工作。

根据起诉书,姚于2015年11月18日从中国飞往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起诉书指出,当时他涉嫌随身携带窃取的信息,包括9份完整的芝加哥制造商控制系统源代码和解释代码运作的系统设计说明书复制件。此后姚再次回到中国。

2017年12月,姚旭东被伊利诺伊州东部的北区地方法院指控9项盗窃商业机密的联邦罪状,FBI于12月13日发布姚的通缉令。

该起诉书于本周三(7月10日)启封。盗窃商业机密可判处10年徒刑。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川普总统指示,在2017年8月根据《1974年贸易法》(Trade Act of 1974)第301条规定对中共展开调查,并于2018年3月完成调查,确认中共通过不公平贸易行为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并对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

司法部主管国家安全的助理部长约翰·德莫斯(John Demers)曾表示,与经济间谍有关的事件当中,高达90%的幕后主使是中共政府。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去年警告说,中共正在利用“非传统”情报收集者,针对全美发动间谍战。

FBI特工吉娜‧邝(Gina Kwon)曾表示,中国(中共)和其它国家正在尽其所能,通过窃取美国公司的技术来走捷径投机取巧。这对美国公司是有害的,因为这些美国公司花了数年时间和大量金钱来开发技术,并且(窃密行为)削弱了美国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根据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的估计,中共每年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给美国经济造成2,250亿美元至6,000亿美元的损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