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取消绿卡国别配额限制 中国申请人哀号灭顶之灾

www.creaders.net | 2019-07-11 23:34:4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取消绿卡国别配额限制 中国申请人哀号灭顶之灾

国会众院10日晚以压倒性多数表决,通过新法案取消绿卡国别配额限制,消息一出立即在华人社区引发"哀号","灭顶之灾"、"大难临头"的自媒体标题席捲中文社交网路,其中从事IT、科技等行业的华人尤甚,还有人发起向参议员写信、白宫请愿等方式来阻止该法案成为现实;对此,移民律师分析指出,该法案的参院版本目前通过机率较小,而且即便通过,法案也不完全是牺牲华人而造福印度人,申请亲属移民、EB5投资移民或其他已递交职业移民申请的中国人,都可能从中受益。

众院10日晚间通过由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罗芙根(Zoe Lofgren),在今年2月提出的HR1044"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 (Fairness for High-Skilled Immigrants Act),把亲属移民国别配额上限从7%提高到15%,废除职业移民现有的7%的国别配额上限,同时恢复因"中国学生保护法"(俗称六四绿卡)而减少的中国申请人绿卡名额,并给予三年的实施缓冲期。

该法案的参院版本S386近期也在讨论中,但因协商在参院受阻,另有政治谘询机构预测该法案在参院通过的机率仅4%。

但无论参院版本是否近期能过关,"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 在众院通过已引起华人社区热烈讨论,部分人认为,这是变相"排华法案",将让职业移民排期才到2009年的数十万印度人获益,而未来十年职业移民类的中国申请将是"寸草不生";留学生及海外华人聚集的"一亩三分地"还透过公众号文章发动华人向参议员办公室写信表达反对。

对此,毕业于乔治城法学院的移民律师蔡茫茫指出,上一次综合移民改革法案还是小布希总统时期,当时他获得了参院领袖的支持,但国会两院也没能通过该法,在各个利益团体覆杂纠葛的情况下,国会两院都通过移民改革法案很困难。

其二,就算取消国别限制的法案得以实施,对已在排期的EB-5中国申请人是利好,因六四绿卡减少的名额得以恢复;而且在生效后的三年缓冲期,EB-2、EB-3类别的中国申请人可能获得更多绿卡名额,但再往后,数量庞大、排期靠前的印度申请人涌入无国别限制的申请池,则会减少EB-2、EB-3类别的中国申请人绿卡名额。作为应对,符合EB-2、EB-3条件的中国申请人应当考虑尽快提交申请。

蔡茫茫表示,中国申请人也不必放弃希望,美国绿卡不会坐等就有,需学习印度人的精神,他们已排期等待并努力很多年,才有了今天的变化;考虑到该法案会重大影响全球所有绿卡申请人,国会可能还会增加其他弥补措施,例如增加绿卡配额总数。

此外,国务院11日公布的8月份移民排期中,全球(除了中国印度)职业移民的EB-1、2、3类别均出现倒退,这应是财年即将结束,绿卡名额用罄使然,与HR1044法案没有关系;而EB-2、3类别的中国申请人数月来绿卡排期推进较快,主要是因为过去几年,与印度相比,来自中国的申请人获H-1B工作签证的数量较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没那么多;但这种大幅推进在未来估计不会持续,可能会转回原先的每个月排期前进数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