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灭顶? 美国绿卡政策大变革,律师这样说

www.creaders.net | 2019-07-12 16:02: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灭顶? 美国绿卡政策大变革,律师这样说

国会众院10日晚以压倒性多数,表决通过新法案取消绿卡国别配额限制。(Getty Images)

国会众院10日晚以压倒性多数,表决通过新法案取消绿卡国别配额限制,看似正面的消息一出,竟在华人社区引发"哀嚎","灭顶之灾"、"大难临头"的自媒体标题席捲中文社交网路,其中从事IT、科技等行业的华人尤甚,还有人发起向参议员写信、白宫请愿等方式来阻止该法案成为现实。

对此,移民律师分析指出,该法案的参院版本目前通过机率较小,而且即便通过,法案也不完全是牺牲华人而造福印度人,申请亲属移民、EB5投资移民或其他已递交职业移民申请的中国人,都可能从中受益。

众院10日晚间通过由加州民主党议员罗芙根(Zoe Lofgren),在今年2月提出的HR1044"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 (Fairness for High-Skilled Immigrants Act),把亲属移民国别配额上限从7%提高到15%,废除职业移民现有的7%的国别配额上限,同时恢复因"中国学生保护法"(俗称六四绿卡)而减少的中国申请人绿卡名额,并给予三年的实施缓冲期。

该法案的参院版本S386近期也在讨论中,但因协商在参院受阻,另有政治谘询机构预测该法案在参院通过的机会极低。

但无论参院版本是否近期能过关,"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 在众院通过已引起不小担忧,部分人认为,这是变相"排华法案",将让职业移民排期才到2009年的数十万印度人获益,而未来十年职业移民类的中国申请将是"寸草不生"。

移民研究中心专家米亚诺(John Miano)亦表示,印度申请人占据职业移民类别的八成,该法案是用"印度优先"的移民政策取代"多元",从中造成的新一轮排期积压,还有助雇主继续压榨正在等待排期的员工。

移民律师蔡茫茫对此指出,在各利益团体复杂的纠葛之下,国会两院都通过移民改革法案很困难。

蔡茫茫说,就算取消国别限制的法案得以实施,对已在排期的EB-5中国申请人是利多,因六四绿卡减少的名额得以恢复;而且在生效后的三年缓冲期,EB-2、EB-3类别的中国申请人可能获得更多绿卡名额,但再往后,数量庞大、排期靠前的印度申请人涌入无国别限制的申请池,则会减少EB-2、EB-3类别的中国申请人绿卡名额。

作为应对,符合EB-2、EB-3条件的中国申请人应当考虑尽快提交申请。

蔡茫茫表示,中国申请人也不必放弃希望,美国绿卡不会坐等就有,需学习印度人的精神,他们已排期等待并努力很多年,才有了今天的变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