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州路边仙女杯 到中国能卖500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9-07-13 21:14: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是多肉植物的天堂,近些年来在亚洲风靡多肉植物的浪潮下,有不法分子盗挖多肉植物走私至亚洲。其中在加州野外就能大片生长的"仙女杯",在亚洲可以卖到数百美元一株。据资深爱好者透露,韩国作为全球仙女杯集散地,除了大量销往中国以外,连美国的爱好者有时也从韩国购买。

加州路边仙女杯 到中国能卖500美元

  加州海边的大片野生仙女杯,一盆在中国市场可以卖到500美元以上。

  5月31日三名韩国籍男子被指控涉嫌从加州非法邮寄走私多肉植物。根据报导,这三名男子是在一号公路沿岸海边盗挖的野生多肉植物,主要是"仙女杯"。去年4月加州渔猎局也公布了一起韩国人和中国人偷挖仙女杯卖到亚洲的事件。台北海关也曾查获有人在讬运行李中装了一千多株多肉植物。

  洛杉矶的包女士是资深"多肉玩家",她表示由于利润太高才会有这么多人铤而走险。景天科仙女杯属于一大类多肉植物,通常民众在一号公路边上就能看到,北至俄勒冈南至墨西哥都有。她表示,一些盗挖者一边挖一边寄回韩国,养一养再卖出去。也听同好说曾僱人去墨西哥挖,不会自己去挖。盗挖成本极低,而售价可以高得惊人。

  虽然原产美洲,但韩国才是全球仙女杯的集散地,中国是主要市场,在多肉界的"淘宝"网站"xplant"上,还有中文页面专为中国买家服务,一次购买达到金额,还包办进出口证明。韩国的多肉产业相当发达,许多身处韩国的华人多肉代购业者,也都是通过中文社媒平台直播前往各大棚采购,在线下单。

  她展示一位同好最近在加州海边出游时,拍下的大片野生仙女杯照片,一模一样的品种在韩国仙女杯代购的微信上,一盆喊价65万韩元,折合552美元。而且由于加州的温差和长时间日照非常适合其生长,野生的那些仙女杯呈现出非常漂亮的红色,比养殖的更好。

  包女士解释,中国喜欢多肉的玩家多从韩国网站购买,因为在中国少有人培育"老桩"。所谓的老桩是养殖多年才能形成的形态,通常老桩抗病比较强,观赏价值高,价格也贵。而在野外岩石缝中较为严苛的环境生长,最终能存活下来的仙女杯都是老桩。由于养出老桩的投入产出时间很长,而野生的都是老桩,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盗挖。

  虽然加州的气候对于多肉植物来说是天堂,但通常遵纪守法的爱好者并不会去盗挖,而是选择去本地苗圃购买。但美国苗圃大多没有亚洲人那么讲究,亚洲市场对多肉的品相、品种的极致追求,也是炒高价格的原因。于是加州本地的爱好者,有时也会在韩国网站上购买稀有或品相好的植株,只要在网上申请一个进口植物许可证即可。这也意味着,美国多肉爱好者在韩国网站上买的多肉,也许就是从美国盗挖私运去韩国再卖回来的,形同"出口转内销"。

加州路边仙女杯 到中国能卖500美元

  不过包女士表示,她强烈反对盗挖行为,甚至出玩时顺手掰一段回去扦插也不贊同,根据加州宪法这是非法行为。她表示,平时在野外看见的仙女杯大多长在海边悬崖上,去攀折的话危险又违法,"能在外面买到的没有必要冒险"。

  根据法律,多肉品种繁多,一些品种是禁止进出口的,例如大陆无锡海关就曾破获进口珍稀品种多肉的案件。在加州,攀折野生植物可处以1000元罚款或六个月刑期,若再涉及走私,如上月审理的三名韩国男子的案件,涉案金额约60万元,罪名若成将面临十年徒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