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为出招 计划在美国大举裁员

www.creaders.net | 2019-07-14 17:46:04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计划大规模裁减美国业务员工。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目前仍在努力应对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问题。

  这些知情人士称,预计此次裁员将影响华为在美研发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员工。该子公司在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等地的研究实验室共有约850名员工。

  华为不予置评。裁员的确切数字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知情人士表示,预计裁员人数将达数百人。另一位知情人士说,华为在美国的部分中国员工可以选择回国并继续留在华为。

华为出招 计划在美国大举裁员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美国商务部5月16日决定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名单后,Futurewei员工与华为中国总部同事之间的沟通就受到了限制。被列入该实体名单意味着美国企业不得在未获许可的情况下将来自美国的技术提供给华为。

  这些知情人士说,已有几名员工收到解聘通知,不久可能会宣布更多裁员计划。

  这份黑名单限制了华为为自家产品购买美国关键零部件和软件的能力,这些产品包括在美国以外地区很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和蜂窝基站。去年,华为购买了价值110亿美元的美国技术。

  上个月,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表示,他将允许恢复对华为的一些技术出口。因此,华为似乎有望暂时获得松绑。北京方面将放松对华为的限制视为与华盛顿达成任何贸易协定的先决条件。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二表示,美国将开始向华为供应商发放出口许可证,前提是这些供应商向华为销售产品之举不会危及国家安全。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一直在敦促美国供应商申请许可证。

  美国表示,说华为设备构成安全风险,是因为这家电信巨头别无选择,只能服从中国威权政府提出的为其进行网络间谍活动的要求。华为表示,自身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与政府没有关系,并要求美国官员提供间谍活动的证据。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也是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领先苹果公司(Apple Inc.),仅次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但是,尽管该公司在许多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实际上被禁止向美国主要运营商出售其设备,因为2012年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称华为可能带来安全风险。华为否认了这一点。

  在美国,华为的大约1,500名员工主要负责全国各地农村无线运营商的设备销售,其他人则在Futurewei研究一系列技术。华为在全球有超过18万名员工。

  但这些知情人士说,美国商务部5月16日列出的实体名单使Futurewei继续与其中国总部合作的能力变得复杂,因为在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的情况下,Futurewei的研发努力可能相当于从美国采购技术。

  律所Akin Gump的合伙人、曾担任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商务部官员的Kevin Wolf表示,上述名单规定,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任何人不得从美国向华为转移任何类型的技术。

  除了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外,华为还在应对美国政府提起的两桩诉讼,这些诉讼指控华为窃取知识产权以及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与此同时,美国官员还在游说全球盟友禁止华为参与各自国内5G网络的推出。这一努力收效不一。

  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华为对美国芯片和其它技术的依赖,被列入实体名单对华为造成的威胁最为严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上月表示,美国此举可能导致华为今明两年损失300亿美元收入。被列入黑名单的消息公布后的一个月中,华为在国际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大降40%,不过自那以来下降速度已有所放缓。根据华为的年报,该公司去年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

  上周五,华为董事长梁华(Howard Liang)在深圳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尚未看到川普放松出口限制承诺带来的任何益处,他称,华为应该被从实体名单上完全移除。

  华为智能手机使用谷歌(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被加入实体名单使得谷歌无法授权华为未来手机机型使用该系统,此外该名单还带来其他一些限制。虽然华为正致力于自身名为“鸿蒙”的替代操作系统,但任正非最近在接受一家法国报纸采访时表示,鸿蒙最初是专为电信网络设计的,他称华为还没有围绕鸿蒙操作系统开发一个软件生态系统的明确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