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中国人权是世纪污点 佩洛西吁制裁中国官员

www.creaders.net | 2019-07-18 17:45: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华盛顿方面消息,由美国川普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在周二召开。中国公民的宗教权利等人权问题成为了大会关注的焦点之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大会最后一天的发言中,言辞批评中国当局对待维吾尔等国内少数民族政策,并称是“真正的世纪污点”。


由美方举办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在7月16日至18日于华盛顿举行。美国国务院称,其目的是为了邀请全球的宗教领袖,参与关于当下世界中宗教自由所面临挑战的讨论,并寻找途径以应对全球范围内的宗教迫害和宗教歧视,促进世人对宗教自由更高的尊重和维护。这一为期三天的会议在周四落下帷幕,蓬佩奥在当天的讲话中说,“中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坏的人权危机发生地之一;这确实是世纪的污点( the stain of the century)。”由于他主持的这一会议邀请其他国家政府和民间组织主动参与。对此,蓬佩奥则指控中国恫吓他国不要出席。他问道,“这种行为与中国宪法中所陈述的保护公民宗教自由的内容一致吗?”。据蓬佩奥介绍称,本周有来自超过100多个国家的代表被邀请出席这一会议。他还向那些其口中不惧中方压力到场出席的代表表示祝贺,并称“如果你们是因为这一原因而拒接出席,我们做了记录”。

路透社报答称,蓬佩奥并没有对他所指的国家或团体点名,美国务院发言人也未给予相关数字。不过该发言人强调称,“我们知道中国政府特别要求一些国家希望他们不要参与这一会议。我们不能对中方成功影响的国家数字加以准确估计”。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总统还在周三特别在白宫抽出时间,接见了27名来自多国的宗教迫害生还者及家属,其中包括四名来自中国的代表,包括著名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女儿菊尔.伊力哈木 (Jewher IIham)、法轮功信徒张玉华、藏传佛教徒拉莫 ( Nyima Lhamo) 及基督徒欧阳曼平。当提到新疆维吾尔问题时,川普还与菊尔.伊力哈木进行问答互动,并简要听取了后者对新疆维吾尔人遭遇和“再教育营”问题及其父亲情况的描述。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四参加其卸任前最后一次的记者会时回应称,“首先我必须指出,报道中提到的那些人所发表的一些言论是严重错误的”。他强调说,“中国不存在所谓的宗教迫害情况。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陆慷称,“美方邀请‘法轮功’邪教分子及其他诬蔑中国宗教政策的人员参加所谓宗教会议,还安排他们同美国领导人会见,这完全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要求美方正确看待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同样就相关问题,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周二参加该会议时称,“新疆自治区违反人权的程度如此之广,而巨大的商业利益有时抑制了我们该如何做的价值观”。她敦促美国国会议员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执行严酷的新疆政策中的作为,对陈全国进行制裁”。另据来自联合国的多份报告显示,有大约一百万新疆维吾尔等穆斯林族群被限制在“再教育营”中。而在上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22个成员国签署公开信,呼吁中国关闭“新疆维吾尔人集中营”,随后不久另有37个国常驻联合国大使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并称“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