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石油占主导 中东局势不再是油价指标

www.creaders.net | 2019-07-22 14:27:0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海湾风云牵动国际油价,影响全球经济走向。但自从美国石油主导能源产量地位后,中东紧张局势对能源价格的影响要小得多;伊朗上周五扣押英国油轮后,国际油价仅小幅上涨,影响不大。

  CNBC报导,能源行业过去最大的担忧之一,就是中东冲突扰乱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这片海峡是全球大约五分之一石油运输的必经之地。但随着美国石油产量激增以及全球需求疲软,中东局势已经不再是石油定价的指标。

美国石油占主导 中东局势不再是油价指标

  目前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为美国,俄罗斯排名第二,沙特阿拉伯第三;后两国都试图保持一定的生产水平;国际油价的定价动态主要依据上述供应国产量的涨跌。

  7月19日,伊朗以涉嫌海上违规扣押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斯坦纳帝国号”(Stena Impero),造成油价略微上涨,但是是有史以来国际紧张时期的最低涨幅。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7月22日)早盘随即上涨2%,上午高峰期一度涨了3%。

  周一早上,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为每桶63.10美元,涨幅约为1%,德州中质原油(WTI)价格为56.34美元,涨幅为1%。

  RBC资本市场全球商品策略主管海利马·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认为,这一现象显示中东局势已不再是油价波动指标。“令人惊讶的是,中东冲突的石油晴雨表(Barometer)已经失灵。……几年前,你几乎可以根据当地的安全危机有多严重来判断油价。”

  克罗夫特说,石油交易商现在没有推高油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产量大幅增加。美国现已超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她表示,石油交易也发生了变化,市场倾向电脑操作和少量的大型买家。

  “美国石油产量激增,每天超过1,200万桶,这使得美国能够抵御这些风险,或者应对供应风险。”投资管理公司Again Capital合伙人约翰·基尔朵夫(John Kilduff)说,“目前美国还没有损失任何石油。而且还有大量的闲置产能,特别是在沙特阿拉伯。我认为这就是让价格回落的原因。”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相较之下,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经历飓风反而比中东紧张局势对于油价存有更大的威胁。

  “在供应方面,美国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如果中断,影响程度足以和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相媲美。随着美国成为最大的能源出口国,其飓风季将对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造成影响。”

  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现在每天出口700多万桶石油,250万桶原油,近150万桶天然气液体和300多万桶石油产品。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美国每年的净出口量将增长100万桶至150万桶,其中大部分都是从墨西哥湾沿岸发货。

  美国现在每天出口超过6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一年内将可占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的2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