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BI被打脸 美国撤销对华人科学家席宁的指控

www.creaders.net | 2019-07-25 19:52:53  科技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著名机器人专家、前密歇根州立大学(MSU)教授席宁博士于2018年2月15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罪名是涉嫌欺诈,后获保释。近日,密歇根州大溪城地方法院审讯此案时,陪审团未能就“将席宁送交联邦法院受审”达成一致。随即,美国联邦检察官批准“永久撤销对席宁的欺诈指控”。

  席宁被控于2011年至2016年的5年内,以虚假账单方式向MSU及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报销了超过40万美元的旅游和其他开支,并以所得的金钱主要偿还巨额的信用卡欠款。

  席宁的律师罗纳德·赛弗表示,席宁没有犯下任何罪行。作为世界著名的机器人和自动化专家,席宁的研究为拯救生命、推动全社会的医学和技术进步作出了贡献。席宁频频在世界各地出差,在7年半中飞行了1175次航班,为MSU、IEEE和全社会的利益全力推广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

  赛弗称,虽然席宁收回其在这些旅行中花费的部分资金的过程并不完美,也就是记录保存“不太理想”,但对所有证据进行检视后,可证明席宁的报销请求都是合法的。

  在密歇根州大溪城地方法院就此案进行了8天的审讯后,陪审团未能就“将席宁送交联邦法院受审”达成一致,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据此结果提出动议驳回对席宁的起诉,认为“政府无法合理预期这些证据会在重审阶段产生有意义的改变,或重审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席宁(资料图)

  2018年2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莫须有的“欺诈”罪名,突然逮捕世界著名机器人专家席宁,震惊全球学术圈。近日,这一案件水落石出,美国联邦检察官宣布永久撤销对席宁的欺诈指控,FBI炮制冤案不成,最终颜面扫地。好莱坞影片里风光无两的FBI怎么了?

  这些年,FBI在华人科学家身上下了不少功夫。

  2014年10月,其以“泄露机密”为由逮捕美国国家气象局华裔(专题)女科学家陈霞芬,实际上她只是为朋友查阅了一些公开资料,2015年3月,美国检方撤诉。

  无独有偶。2015年5月,FBI又以“向中国出售超导技术”为名逮捕世界知名超导专家、美国天普大学物理系教授郗小星,后来郗小星被判无罪,因为FBI探员把公开设备当成“机密”。

  FBI频频“惨遭”打脸,为何其中某些人依旧乐此不疲?

  令人记忆犹新的是,蓬皮奥先生今年4月在德州公开发表演讲时公然宣称:“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是美国不断探索前进的荣耀。”

  这一自认行之有效的“富强之途”,似乎也成为美国假想他国崛起的“必由之路”。如此推理,每一位华人学者似乎都成了“嫌疑人”。

  于是,FBI的某些人无中生有,专盯着眼皮底下的华人科学家,“认真地”没茬找茬,甚至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按住两个再说。至于随意罗织的罪名是否成立,频繁被打脸丢不丢人,都不管不顾了。只要能杀一儆百,就无所不用其极。

  然而,前沿领域的顶尖科学家被这么一折腾,无端让个人声誉受损,给其家庭带来劫难,为其所在机构平添了无尽麻烦,更何况,科技进步需要席宁们争分夺秒甚至不间断地探索,这种没底线的折腾,造成的损失,不可逆转,更无法弥补。

  如此考量,究竟谁在用“欺诈”手段对科技进步“犯罪”,反而不言自明了!

  更有意思的是,平民百姓组成的陪审团,仅用良知和常识,就把自诩“专业”的FBI指控给否了。FBI是不是该反思反思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