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Fed降息点到即止 意味美股可能已触顶

www.creaders.net | 2019-08-01 08:40: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准会(Fed)7月31日果如预期降利率0.25个百分点,但分析师认为,今后Fed不太可能轻易再降利率,除非经济数据急遽恶化。这可能意味美股已经触顶了。

  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欧苏利文(Michael OSullivan)撰文表示,投资人和政治人物都眼巴巴要Fed降利率,这可谓一种时代征候。

  欧苏利文说,过去九年来,投资人和政治人物都被宠坏了,Fed和其他主要央行一见市场波动就伸出援手,提供过度慷慨的量化宽松(QE)措施。Fed主席鲍尔去年宣布的缩减资产负债表计画进度已遥遥落后,但Fed 31日仍调降联邦资金利率。市场不但不领情,还跌给他看。美股三大指数31日跌幅都超过1%,因为鲍尔表示降息只降一次,未必会启动一连串降息。

  现在的风险是,投资人对Fed寄望过高,如今市场气氛从期盼转化为失望,可能标普500指数可能已在3,000点价位触顶了。

  欧苏利文指出,有许多理由认为美股已见到“顶部”。

  首先,美国总统川普用一连串推文和辱骂攻击Fed,已打击Fed的独立性和公信力。

  其次,Fed宽松措施对提振经济的影响力已减弱。

Fed降息点到即止 意味美股可能已触顶

  广泛来说,欧洲央行(ECB)和日本银行(BOJ)的前例显示,利率降到史上最低、量化宽松(QE)猛药剂量愈下愈重,以及鸽派色彩浓厚的前瞻指引,对提振经济成长的效用都微乎其微。这些措施掩饰了结构性的弱点(指欧元区的情况),并制造未来更大的风险(债台高筑)。

  美国经济比欧、日强,但Fed应留意货币政策愈来愈只见市场(指汇率)效应,而未见经济效应。

  同理,Fed影响力虽强,但或许能说的比能做的多。自从1月鲍尔初次发表立场转鸽言论以来,美股涨势凌厉,债市也积极反应对利率下降的展望。从投资布局角度来看,市场或许已走在Fed前面,以致投资人一见到利率真的降了、且再降机率下降,就反手卖出。

  欧苏利文认为,今后要Fed进一步降利率,可能要等到美国经济数据急遽恶化,但到时候,股市和债市投资人想必不会忽略其中的负面意涵。

  另一方面,美中贸易战目前虽休兵,冲突仍悬而未解,对全球经济仍构成明显的风险。就成长动能而论,中国大陆经济仍然脆弱。

  另一个风险来源在香港。截至目前为止,投资人可能尚未警觉到香港“反送中”抗议浪潮衍生的风险正日益加深和扩大。香港拥有可能是全球价格最被高估的房市、全球第五大证券交易所,以及紧钉美元的联系汇制。若是香港爆发危机,可能推升美元,导致规避风险的气氛在全球市场扩散开来,并在亚洲各地掀起巨大震撼。

  再回头看美国股市,在Fed开会前,美股价位已涨到历史高峰,企业获利率或许已升到顶,而美元若进一步升值可能冲击出口导向的科技股。

  综合研判,今后市场可能的发展是:货币刺激利多可能已出尽,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仍在攀升,投资人接下来将采取行动降低曝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