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关于香港骚乱 川普罕见再次公开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19-08-01 15:57: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总统在离开白宫前往辛辛那提参加集会前在对媒体讲话。(2019年8月1日)

川普总统在离开白宫前往辛辛那提参加集会前在对媒体讲话。(2019年8月1日)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四(8月1日)说,香港的“骚乱”(riots)持续了很长时间。他还说,这是香港和中国之间的事情,“他们不需要建议”。

川普在离开白宫前往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参加集会前被记者问到香港发生的抗议风潮时回答说:“香港可能正在发生事情,因为你看看发生的事情,骚乱持续了很长时间。我不知道中国的态度是什么,有人说,他们到了某一刻会想要制止这个状况。但是那是香港和中国之间的事情,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必须自己解决。他们不需要建议。”

川普7月22日曾说,香港的抗议规模很大,持续了很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处理香港民众示威的问题上 “很负责任”,希望习近平“能做出正确的事情”。

香港已经持续两月有余的抗议活动的直接起因是当局试图修订将允许把嫌疑人送往中国大陆的《逃犯条例》。抗议者将其称为"送中条例”。特首林郑月娥在抗议声中已宣布搁置修例工作,但最初的“反送中”诉求已转变成对特区政府和北京政府不满的广泛示威活动。示威者除了呼吁彻底撤回《逃犯条例》修例方案之外,同时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对警方处理危机进行独立第三方调查以及无条件释放所有被捕示威者。示威游行中不断发生抗议者与警方冲突事件,还发生了据信有黑社会背景的人在元朗地铁站殴打示威者和市民的事件。

香港当局和中国官方使用“暴动”和“极端暴力”等说法来形容一些抗议活动,并已指控四十多人犯有“暴动罪”。

中国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将军星期四称,香港发生了“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绝对不容忍”。在之前一天,中国驻港部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宣传片,展示反恐和防暴演练等画面并称驻港部队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北京是否将派兵干预香港局势,格外引人关注。

一向关注中国事务的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批评这部宣传片展示军人袭击平民抗议者的画面。他说:“如果中共做得出来袭击自己的民众的事情,想象一下,它会对其它国家的民众做什么?”

曾任美国驻港澳总领事以及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的杨甦棣(Stephen M. Young)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如果解放军入港干预,那将是灾难性的。他说:““如果他们谈论从香港外面调派解放军,那将是把问题严重升级。我认为,即使是派驻港部队,也是很严重的。那将表示,中国放弃了港人治港的承诺。那将对香港的投资者信心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很有可能引发一些美国公司撤离,香港股市暴跌。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星期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参加一次活动时被问到,如果北京派军队介入香港事务,美国将会如何回应。他回答说,他从不回答假设性问题,但是他说:“我们一直清楚表明,抗议是适当的。我们在美国也看到抗议,我敢说,我的车今天进国务院大楼的时候那里也有抗议者。我希望中国做出正确的事情,尊重涉及香港的协议。”

中国官方还公开指责外国“黑手”插手香港抗议活动。星期二,访问亚太地区的蓬佩奥国务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有关美国是黑手的说法是“荒谬的”。

他说,他认为那些抗议活动完全是那些香港民众自发的举动,他认为那些香港民众是在要求政府倾听他们的声音。蓬佩奥说,他认为每一个政府都应该倾听他们民众的呼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