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想买?格林兰岛:我们是非卖品,不会出售

www.creaders.net | 2019-08-16 18:24: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想买?格林兰岛:我们是非卖品,不会出售

格陵兰岛景色壮丽,远方冰川终年不化。(路透)

地产商出身的川普总统,要买地广人稀的格陵兰。(美联社)

地产商出身的川普总统,要买地广人稀的格陵兰。(美联社)

华盛顿邮报与华尔街日报15日皆报导,房地产大亨出身的川普总统,如今想要替美国买下堪称全球规模最大的一座岛屿:格陵兰(Greenland)。

全球最大岛  80%土地被冰雪覆盖

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起心动念想购买格陵兰已经有一阵子,有时候显得非常认真,有时则不以为意,但他确实常常把格陵兰挂在嘴边。

格陵兰是丹麦属地,人口仅约5万6000人,面积则有210多万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岛,但80%都被冰雪覆盖,座落于大西洋北边与北极圈海之间,隔着海峡与冰岛、加拿大遥遥相望。

格陵兰是丹麦属地,约5万6000人口,面积210多万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岛。(取自谷歌地图)

杜鲁门总统  也曾想买遭丹麦拒绝

格陵兰岛地理上应属北美洲,但文化与政治上却与欧洲连结;美国国务院曾在1867年研究购买格陵兰岛,二战后杜鲁门总统曾向丹麦提出用1亿美元买格陵兰岛,但遭丹麦拒绝。

开会和闲聊  川普多次询问能买否

根据媒体报导,过去这段期间,川普曾在会议上、吃晚餐时以及闲聊当中,询问身边顾问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当幕僚群讨论到格陵兰丰富天然资源及地理战略重要时,川普经常听得津津有味。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下令白宫顾问研究有关美国购买格陵兰的可行性。

格陵兰岛靠近北极,图为岛上覆盖的冰帽。(美联社)

格陵兰岛靠近北极,图为岛上覆盖的冰帽。(美联社)

"你们觉如何" 川普问现场的人

华尔街日报报导引述一位去年春天与川普同在某晚宴的人士说法,指川普提到,有人告诉他丹麦在援助格陵兰上有财务困难,建议他可以考虑买下。

"你们觉得如何。"川普问现场的人。

"你觉得能成吗?"这位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与其说川普的提问是认真的,倒不如说他就是要表达:"我权力大到可以买下一个国家。"

想学艾森豪  让阿拉斯加成为一州

这位人士并提到,川普未在竞选场合提到此事,可能根本没有认真想过此事,会对此有兴趣,是因为格陵兰岛的自然资源,以及让他留下堪比艾森豪总统同意让阿拉斯加成为美国一州的声名。

消息人士指出,某些川普幕僚贊成购买格陵兰,理由是符合美国经济利益,但也有某些幕僚表示反对,认为这只是川普一时兴起的念头,到头来根本不可能实现;就算美国对于购买格陵兰是认真的,在实际层面应该如何进行这项交易,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格陵兰虽为自治区,绝大多数内政事务均由当地政府负责,但外交、安全政策则由哥本哈根掌理。

美国NASA科学家14日飞过格陵兰岛东部冰河,探头看着下方壮丽的景色。(美联社)

美国NASA科学家14日飞过格陵兰岛东部冰河,探头看着下方壮丽的景色。(美联社)

起了动念后  川普下月首访丹麦

知情人士表示,川普下个月初即将访问丹麦,这是他上任之后首度造访,但此行与购买格陵兰的构想并没有关系。

对于川普有意购买格陵兰的消息,白宫与国务院15日都没有评论;丹麦皇室以及丹麦驻华府大使馆也没有回应媒体的采访要求;格陵兰驻华府代表处、格陵兰总督办公室也都没有对媒体发表谈话。

曾经听过这项讨论的少数现任与已经离任白宫官员表示,幕僚群对于这项构想充满期待,但也抱着疑虑,不确定川普究竟会想把这个点子落实到什么程度。

社群媒体对美国购买格陵兰岛的消息议论纷纷,但调侃者居多;有人说:"川普要买格陵兰,墨西哥将会埋单。";有人说,"如果你反对购买格陵兰,那你就是恨美国。";还有人说,"50年后,格陵兰会变成热带乐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