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美谈判预约通话 川普呼吁避免重演六四

www.creaders.net | 2019-08-18 20:33:2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周日(8月18日)说:“我希望他们(北京)用非常人道的方式解决香港的问题,我认为这会对贸易协议非常有帮助。”他也在新泽西告诉记者,如果北京政府暴力镇压香港的示威者,让天安门事件在香港重演,那么美国将会很难与之进行贸易谈判。

中美谈判预约通话 川普呼吁避免重演六四

  最近中美贸易谈判才刚出现转机,双方代表约好在接下来10天内用电话对谈。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说,如果对谈顺利,双方将会重启贸易谈判。

  但是与此同时,香港的“反送中”示威已经进入到第11周。虽然外国媒体先后在深圳目击到中国军队操练的情形,但是民阵8月18日的反政府集会仍吸引大批港民上街。主办方宣称有超过170万人参与,警方则称最高峰有12.8万人同一时间在维园定点集会。这也是继民阵公布6月有两场1百万和2百万人游行后,再一次有百万人上街。

  周日,许多民众在雨天中撑伞参与集会。图中为曾经在天安门运动中出现的“民主女神”二次创作。

  周日整天活动大抵和平。在晚上九点民阵宣布解散后,虽有少部份示威者在金钟夏悫道集结,部分人用镭射笔照向政府总部和旁边的解放军中环军营,高喊解放军宣传片中的警告语句"后果自负",之后都被其他示威者被劝回家。中途警察虽然有出面警告示威者,但也始终没有主动出击。双方都在没有主动冲击的情况下和平散场。

  接下来,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组成的众筹登报团队“G20x揽炒团队”将在13个国家、18份报章上刊登广告,在19日到30日之间陆续见报,呼应即将在法国举行的G20峰会。

  美国经济现警讯

  就当美国总统川普开始把香港情势与贸易谈判联系之后,美国的经济指标也出现警讯。上周,美国股市因担心经济衰退而大幅下挫,美国三大股指周三收盘下跌约3%,之后因为欧洲央行传出降息的消息,才稍稍挽回颓势。

  上周还短暂的出现了十年期国债的利息比两年期国债的利息还低的“债息倒挂”现象,更是预示了投资者对短期经济成长失去信心。然而美国经济顾问纳瓦罗在接受ABC采访时仍然坚称美国经济强韧,资金仍然源源不绝地涌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与川普本人也都驳斥经济下滑的说法,宣称美国经济仍然表现良好,在2019下半年也会持续成长。

  民阵: 8月底再办大游行

  因为警方没有批准游行路线,因此示威民众只好在被批准集会的维多利亚公园被塞爆之后,在附近街道自主游走,民阵称之为“流水式集会”。

  香港电台报导,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并不希望举办这天的“流水式集会”,因为沿途无法安排急救站,疏散时市民还要自己找路,又因为沿途不是合法的示威地点,市民有面对滥捕滥控的风险。岑子杰认为警方不应以未发生的危险禁止游行,表示将会以司法复核挑战警方禁止民阵游行的决定。另外他也说民阵通知警方本月31日再发起游行,起点是中环遮打花园,终点是中联办,希望警方尊重人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