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鲍威尔:被川普视作美国"敌人"的技术官僚

www.creaders.net | 2019-08-25 15:31:00  财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喜欢把自己描述成一个能得到他想要的东西的交易大师。但当他试图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降低利率时,他现在面临着一个强大的对手:技术官僚鲍威尔。

  在贸易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的情况下,美联储在7月份降低了借贷成本,但它拒绝承诺川普想要的那种激进的降息运动。美联储不愿屈从于白宫的意愿,这让令川普感到沮丧,川普甚至在上周五暗示,他任命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美国的敌人。

  但就在各国央行行长和顶级经济学家上周末齐聚怀俄明州杰克逊之际。在他们的年度会议上,没有迹象表明货币政策思维正一点点接近川普——有很多迹象表明,在鲍威尔及其领导的机构不断受到攻击之际,官员和顶级经济学家正在团结一致,保护鲍威尔及其领导的机构。

鲍威尔:被川普视作美国"敌人"的技术官僚

  美联储官员是经济学家和商界人士,他们几乎带着宗教般的热情,承诺要实现两大目标:充分就业和稳定的通胀。他们正专注于这些任务,试图保护自己——以及美联储——不被卷入政治漩涡。

  “当你有幸为美联储这样一个光荣的机构工作时,你必须能够接受强加给你的挑战,”周五,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蕾塔-梅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川普的攻击时说。

  鲍威尔经常说,美联储可能会犯错误,但他坚持认为,美联储“不会犯品格或正直方面的错误”。

  美联储无视川普竞选压力的理由是基于冷冰冰的公式。多年的学术研究和历史表明,那些允许政治引导利率的国家,通胀风险更大,容易陷入痛苦的盛衰周期。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一个不受政治影响的货币政策体系,是经济稳定增长的必要前提。

  尽管美联储准备采取行动维持经济扩张,但官员们继续表示,美国经济依然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消费者支出保持在高位,这表明他们并不急于实施川普想要的那种大幅削减。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最新公布的纪要显示,7月下旬,决策者们在投票决定10年来首次降息时出现了严重分歧。

  作为总统候选人,川普曾指责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以使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受益。现在他越来越多地向央行施压,要求其支持行政部门的优先任务。总统希望美联储充当防御盾牌,帮助提振经济增长和出口。本月迄今,他已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20多条与美联储有关的评论,平均每天一条。

  如果川普把赌注押在这个想法上——进一步加剧不确定性,损害经济,相信美联储会收拾残局——他可能会造成增长放缓,美联储几乎无力抵消。鲍威尔在周五的一次演讲中说,“虽然货币政策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可以支持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和公众信心,但它不能为国际贸易提供一个固定的规则。”

  随着他的批评越来越尖锐,货币政策制定者准备保护鲍威尔。

  川普此前曾探讨过解雇或降职鲍威尔的可能性,周五他对记者表示,他欢迎这位美联储主席辞职。

  “我想让他辞职吗?让我这么说吧:如果他这么做了,我不会阻止他

,”总统在白宫草坪上说。“我认为他不太会下棋。但是,我会搞定他。”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有权将鲍威尔降级,鲍威尔已被参议院批准担任四年的主席。鲍威尔的任期到2028年才结束。

  一名美联储官员表示,如果川普真的试图剥夺鲍威尔的头衔,目前由10名成员组成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选举他为领导人。FOMC负责制定利率并选择自己的主席。

  这将造成前所未有的权力分化,川普的新提名人将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前提是这个人得到参议院的批准,而鲍威尔将领导政策制定委员会。

  即使川普没有试图解雇或降职鲍威尔,他对美联储的持续攻击,加上他的咄咄逼人,也让现任和前任政策制定者感到不安。“我们所处的体系中,情况一天比一天糟,不关注关键问题是什么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至少在私下里是这样,不幸的是,这将是美国的行为,”奥巴马任命的美联储前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会上说。

  川普最终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经济进一步走弱的情况下,以再次降息的形式满足总统的要求。而且,随着美联储降低借贷成本,它可能会失去独立性的表象。

  一些旁观者认为,在失业率较低、消费者支出强劲之际出台的任何举措,都是对总统的投降。官员们为未来的降息敞开了大门,但仍未就何时降息或降息幅度做出明确表态,只是就就业和通胀目标阐述了计划。

  鲍威尔在周五的一次演讲中说:“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采取货币政策来维持经济增长。”在上周末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似乎对世界能够回到川普当选前的正常状态抱有希望,当时白宫基本上避免谈论美联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