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威胁进一步升级对华贸易战 谈达成协议条件

www.creaders.net | 2019-08-26 11:38: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近来又一次大幅升级,中国宣布将对美国另外750亿美元商品征税,美国也宣布提升对华5,500亿美元商品征税比例,川普还威胁进一步升级贸易战。美财长努钦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中美达成协议的条件。

白宫高官集体施压北京

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陪同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出席了在法国举行的G7峰会。

8月25日,在G7峰会期间,努钦和库德洛谈到了正在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战。努钦说,美国同中国没有自由贸易,是单向道。中国可以自由地进入美国市场,但是美国在中国却没有同样的待遇。“这是我们同中国处在当前境地的唯一原因。如果中国同意一个平等和平衡的关系,我们会马上签署一份协议。”

与此同时,库德洛也说,有时候必须采取轻易政策。他还呼吁美国公司注意川普总统要求离开中国的呼吁。

库德洛说:“回到美国吧,我们有最好的税务系统,我们也有最好的管理系统,是一个很容易赚钱的地方,美国也有世界最好的科技。回来吧。这就是美国总统所说的。”

中国将对75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

据悉,中美贸易谈判5月份破裂,双方在协议草案的很多内容上有分歧。6月底的日本大阪“习特会”虽然重启了贸易谈判,但是后续的谈判并没有取得突破。美国8月1日宣布将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分两批征收,一批于9月1日开始生效,另外一批于12月15日生效。

中国方面北京时间8月23日做出了回击。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网站8月23日发声明称,2019年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美方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极大损害中国、美国以及其他各国利益,也严重威胁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原则。

声明称,针对美方上述措施,中方被迫采取反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

美国宣布提升对华5500亿美元商品征税比例

针对中国的做法,美国总统川普8月23日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美国将在10月1日将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现有关税从25%提高至30%,他还说,定于9月1日生效的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从10%升至15%。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于当天发表声明,宣布了对价值约5,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增加关税的决定。

声明中称,根据川普总统的指示,为了回应中国加征关税的决定并依据301条款,“对价值约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25%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从10月1日起将关税上调至30%。总统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现在关税变为15%”,从9月1日起生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将尽快在《联邦公报》上公布有关今日声明的更多细节。

在G7峰会期间,川普被问到贸易战,他说会对所有事情重新考虑。白宫发言人25日发声明说,川普的意思是后悔没有对中国征收更高的关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