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沃尔玛4750家门店全部停售手枪 这群人大骂可耻

www.creaders.net | 2019-09-06 18:41:46  INSIGHT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美国枪击案频繁发生,美国人民频繁陷入持枪暴力袭击的恐惧中。

就在一个多月前,美国密西西比州和得克萨斯州的两家沃尔玛门店,竟然接连发生枪击案,造成24人无辜丧命的悲剧,令人震惊的是,这两起事件间隔不到一周。

于是,一直积极致力于美国控枪的沃尔玛,这次彻底被激怒了。

9月3日,沃尔玛官方公开宣布:将在阿拉斯加州门店停售手枪,而这个州,是沃尔玛唯一还在售卖手枪的门店位置,至此,沃尔玛位于美国的4750家店铺,全面退出手枪市场。

那么,这一决定到底引发了怎样的讨论?又映射出美国社会对于民众持枪的什么态度?来跟主页君一起看看。



8个月间,

33761起枪击案,8952人死亡

如今在美国,频频发生的枪击案,早已成了美国民众头上持续不散的阴霾。

就在两天前,美国阿拉巴马州刚刚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一名14岁少年在家,开枪打死五名家庭成员。


据警察透露,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2号晚上,少年开枪杀了自己的五位家人,其中三人当场死亡,二人送往医院,却没能救回来。

案发结束后,少年将使用的手枪丢在家附近,截止目前,警方还不知道这个未到法定持枪年龄的孩子是怎么拿到这把枪的。

而在刚刚过去的八月,美国相继发生了多起骇人听闻的大型枪击案件:

美东时间8月4日凌晨,在俄亥俄州代顿市中心一艺术娱乐区里,一名男子因为被拒绝进入一家酒吧,随后恼怒成羞,持枪对周围人群随机扫射。

而这起枪击案造成了包括枪手在内的10人死亡,16人受伤。

8月14日下午,另一场枪击案发生了。

一名费城警察遭到枪手袭击,随后数十名警察前往援助,达到现场后,持枪者向警察持续射击将近30分钟......

幸运的是,6名警察虽然负伤,但并没有生命危险。


8月30日晚,在阿拉巴马州高中足球赛上,一枪手向众多学生射击,造成10人受伤,5人重伤,受害者全是15到18岁之间的高中生。


第二天,也就是8月31日下午,另一起枪击案又在德克萨斯州中部上演。

在敖德萨,有两名持枪者开着轿车,在购物中心大范围地朝着人群开枪,导致现场至少有30人中弹,最终造成7人死亡,23人受伤。


而此次让沃尔玛投身于控枪措施的,正是我们文章开头提到的发生于7月和8月的两起恶性枪击案:

7月30日,在位于密西西比州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内,一员工因为对同事不满,当天枪杀了自己的两名同事。

谁知道,事情刚过去不满一周,另一家沃尔玛超市,出了一场更大的枪击案。

美东时间8月3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子带着一把携带AK47冲锋枪进入了一家位于得克萨斯州艾尔帕索市的沃尔玛。


由于当天是周六,周围很多居民带着孩子,前往沃尔玛购买即将开学需要的学习用品。

一名目击者Vanessa Saenz称,枪手是一名身穿黑色衬衫和工装裤的男子,他在进入沃尔玛前就开始在大楼外持械射击,对着人开枪。

另一名目击者Ray Holgin在推特上发文:我听到凶手至少开了15枪,一位老太太当即中弹倒在地上。


随后,凶手进入超市疯狂扫射,购物者身上全是血迹...

警察格雷格·艾伦(Greg Allen)说,枪击案最终造成20人死亡,26人受伤,令人无比心痛的是,送医的伤者中,还有一名4个月大的婴儿,以及一名2岁和一名9岁的儿童...

沃尔玛旁边的餐厅经理亲眼目睹了此次案件,“我们从未想到这次(抢击案)会离我们这么近。”“之前总是在新闻上看到,但你不会认为它会在自己身边发生,结果它真的就在这儿发生了。”

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份,2019年才过去三分之二,美国就已经发生了33761起枪击案,造成8952人死亡...

不仅如此,在世界各国每年每10万人因为枪支死亡的比率榜单上,美国也是“首屈一指”,由此可见美国枪击问题的严重性。




沃尔玛全面退出美国手枪市场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大呼:可耻!

在连续经历两次门店枪击事故后,沃尔玛作为美国零售巨头,打算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9月3号,沃尔玛对外宣称:将在阿拉斯加州门店停售手枪。

而这个州,是沃尔玛唯一还在售卖手枪的门店位置。

这意味着,沃尔玛位于美国的4750家店铺,将全面退出手枪市场。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同时补充说明:在经历密西西比州、得克萨斯州门店的枪击事件后,企业决定发布停售枪支弹药的计划。

这一举措,将令沃尔玛在全美弹药市场的份额从20%降至6%到9%之间。

“一周内经历了两次可怕的事件,这样的现状令人难以接受”。


沃尔玛的这一波“决绝”操作,霎时间激起了两拨相对立的舆论。

美国最大的拥枪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RA)”,在听到沃尔玛此举之后,气得“脸红脖子粗”,直呼沃尔玛的做法是受到了“反枪支精英”的压力。

不仅如此,NRA还在9月3日发表声明称:沃尔玛的新举措“可耻”!


沃尔玛此举,也受到了外媒的关注。

路透社报道称,沃尔玛这一举动,说明企业在枪支问题上越来越积极。

另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在美国股市当日普遍下跌的背景下,沃尔玛在宣布停止销售手枪后,股价范儿上涨另0.3%,升至每股114.64美元,可见沃尔玛控枪行为深得民心。

事实上,沃尔玛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为美国市场控枪行动了。

20世纪90年代中期,除阿拉斯加州外,沃尔玛在美国其他境内停售手枪;2015年,全美门店停售AR-15型等半自动步枪;2018年2月,沃尔玛不再向小于21岁的人出售枪支弹药。

值得一提的是,在支持控枪行动上,沃尔玛并不是独一份。

除了沃尔玛,美国还有多家企业支持控枪,就连沃尔玛竞争对手迪克体育用品(Dick’s Sporting Goods)也采取了相同策略。

另外,美国银行去年也表示:将不再向为平民生产军用枪械的公司提供贷款。

达美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表示:不再向NRA提供折扣。

可以看出,鉴于美国目前日益严峻的枪击情形,和美国宪法迟迟没有推出相应控枪法案的局面,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开始依靠自己的力量,毅然投身到这场控枪的战斗中来。

然而,这场战斗,并不好打。



美国控枪为何如此艰难?

众多周知,美国的枪击案之所以会泛滥成灾,最直接的原因在于普通大众想要持枪,实在太容易了。

如今,公民持枪的合法性,已经严重威胁到美国大众的生命安全,导致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子弹射击的人。

因此,“控枪”从很早开始,就成了美国社会所关注的问题,尤其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合理控制枪支使用简直迫在眉睫。

既然如此,美国的控枪法案为何迟迟出不来?

真正的原因是,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美国对于枪支的控制,实在太难了。

首先,美国公民持枪的权利受美国宪法保护。

宪法规定,持枪是受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的公民权利,所有没有重罪记录的成年公民,符合宪法的相关规定,都可以持枪。

可以说,这一条简直是拥护公民自由持枪组织的“尚方宝剑”。

其次,真正掌握着控枪话语权的,是美国支持持枪的组织——全国步枪协会(NRA)。


这个协会,说白了就是美国军火生产商利益的代表。

在美国,枪支生产是支柱产业之一,年产值超过了300亿美元,是美国重要的摇钱树。

这棵摇钱树,不仅能给国家赚钱,也能在美国国内提供大量工作岗位。

由于其在国内发挥着巨大的经济作用,国内的政客也难以去撼动这个“擎天柱”。因此,大多数不利于国内军火产业发展的提案,都很难成功跨过美国步枪协会的强力阻挠。

此外,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塑造的拥枪文化,也成为抵抗控枪的好兵器。

每当有大型枪击案发生,该协会的官方回应往往是:

“唯一能阻止持枪的坏人的,是持枪的好人。” 言下之意,真正有问题的,绝不是枪,而是人。

因此,美国控枪问题,从本质上看,其实是某些利益集团之间的斗争。

只能说,关于控枪,美国着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此次沃尔玛做出的决定,无疑是控枪运动中积极的一步。

ref:

http://www.bjnews.com.cn/world/2019/08/05/611741.html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977401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9-04/19/c_1210112910.ht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