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博尔顿刚走 与他素来不睦的蓬佩奥也要小心点

www.creaders.net | 2019-09-11 11:43: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突然“被炒”,平日与他不睦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笑答“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此前,中国官媒曾集中火力猛攻过三位美国官员,博尔顿便是其中一位。博尔顿刚走,蓬佩奥是不是不要笑得太早也该小心点儿呢。

美国总统川普9月10日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宣布,他已经要求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辞职,称强烈反对博尔顿的许多建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曾爆料,白宫两大鹰派人物博尔顿和蓬佩奥的关系已经“跌入谷底”。很多时候博尔顿正在扮演着国务卿的角色,这点令蓬佩奥非常不满。当然,推倒博尔顿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反对国务院提出的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的计划。

一位白宫高官10日透露,川普对博尔顿数月来在伊朗、委内瑞拉和阿富汗等问题上的言论感到很恼火。有人认为,博尔顿要为今年2月特金会的谈判破裂负责。也有人认为,特金会河内谈判破裂的问题出在信息传递上面。曾经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蓬佩奥难辞其咎。

博尔顿刚刚离开白宫,蓬佩奥就开始得意似乎还有点早。中国官方和官媒曾经炮打过三位白宫的鹰派人物,一位是博尔顿,一位是蓬佩奥,还有一位是班农。

即便如此,蓬佩奥9月6日再次对新疆问题发表消极言论。他表示,美国将说服其他国家“指责”中国对待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政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9日在答记者问时反驳称,“你去过新疆,我想你肯定不会同意蓬佩奥先生的说法。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美方政客的谎言蒙骗不了世人,只会进一步暴露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我们奉劝他们摘下有色眼镜,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停止利用涉疆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抹黑攻击中国的言行,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在例行记者会上点名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时,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曾短短两个月内接连刊发五篇社评“炮轰”蓬佩奥,外加两篇评论员文章。

所以,蓬佩奥还是谨言慎行小心为妙,说不定下一位离开白宫的就是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