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下周出席联合国大会 聚焦四大议题

www.creaders.net | 2019-09-22 08:09:3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下周出席联合国大会 聚焦四大议题

美国总统川普(川普)定于下周一至周三出席联合国大会。当被问及他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大会上传达什么信息时,川普周五(9月20日)告诉记者:“我们对联大有一个重要信息。我们有一个重要消息。”

川普将在周一发表演讲并主持一个活动,呼吁全球共同保护宗教自由。他将在星期二上午在联合国大会上致辞,随后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共进午餐,并于当晚晚些时候举行外交招待会。他将于星期三上午参加一个有关委内瑞拉的会议。

川普计划在大会期间与一些外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预计他将在周二和周三与埃及,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波兰,新西兰,乌克兰和英国等国领导人进行一对一会谈。川普还定于周三与乌克兰总统沃伦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会晤。

川普将发表“历史性”宗教自由演讲

白宫宣布,川普总统将于下周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有关宗教自由的演讲,并将举办一次特别活动,宗教领袖和宗教自由倡导者获邀出席。

“面对人们因信仰不断受到迫害,以及国家行为者和非国家行为者对礼拜场所的袭击和破坏越来越多的情况,总统正致力于扩大国际支持,持续努力保护宗教自由,”白宫新闻发言人史蒂芬妮·格里舍姆(Stephanie Grisham)在声明中写道。

“总统将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具体步骤,以防止人们因宗教或信仰而受到攻击,并确保朝圣殿和所有信仰的所有公共场所均是圣殿。”

星期一早上的活动的主题是“保护宗教自由的全球呼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告诉《基督教邮报》,许多人已获邀参加此次活动。

摩尔称下周一的活动“具有历史意义”。

“美国总统(川普)已决定为联合国大会设定自己的议程,在美国所有总统向联合国发布的有关宗教自由内容中,这将是一份最详尽,最集中的声明。” 摩尔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将介绍川普出场演讲。摩尔说,川普的高级行政官员也将出席该活动。

今年7月美国国务院在华盛顿DC举行了第二届全球部长级会议,以促进宗教自由。为期三天的活动有数百名宗教自由活动家,迫害幸存者,宗教领袖和世界各地的政治领袖参加。

7月,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将近30名宗教迫害幸存者,在那里他听到了有关受害者或其家人遭受严重宗教迫害的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听从我们良心的指引和宗教信仰的要求。我们知道,如果人们没有自由地实践自己的信仰,那么所有的自由都将受到威胁,坦率地说,自由的意义并不大。”川普在会议上说。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永远不会疲于为捍卫和促进宗教自由作出努力。我认为没有哪位总统像我这样认真对待过。对我来说,这至关重要,这真的至关重要。”川普说。

摩尔说:“简而言之,总统正在利用美国的全部力量将宗教自由问题置于联合国世界领导人的议程上。” “这对美国来说不是次要问题。这是美国的一项原则,应该适用于全球所有领导人。”

自川普于2017年上任以来,美国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在国内和国际上保护宗教自由权利。在国际上,川普政府加强了援助举措,帮助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受迫害的宗教少数群体重新定居,他们因伊斯兰国(ISIS)侵占领土而流离失所。

此外,川普政府施压,要求释放在土耳其被监禁两年的牧师安德鲁·布伦森(Andrew Brunson),以及施压朝鲜释放三名基督教囚犯。

川普政府还点名批评中共侵犯各种信仰团体的人权,包括基督徒,维吾尔族穆斯林,藏族佛教徒,法轮功等。

美国政府于2018年7月发布《波托马克宣言》(Portomac Declaration),宣布宗教自由是“神赐予的权利”。在前两届国务院部长级宗教自由部长会议上,美国国务院发表了几项声明,这些声明关注:亵渎法律,发生在中国的虐待行为和缅甸的暴行。其他声明还要求保护礼拜场所,并尊重宗教或信仰自由。

川普周二联大致辞 “确定美国的领导作用”

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川普将在周二(9月24日)在联合国大会的讲话中“确认美国的领导作用”,同时敦促国际社会对世界舞台上的挑战采取“集体回应”方式。

官员们拒绝预先透露总统的讲话内容,但广泛表示,他计划在峰会上“确定美国在基于规则国际体系中的领导作用,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努力应对全球挑战的必要性”。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总统将强调美国价值观,并强调美国是威权主义的正向替代品。”他指出,川普将强调美国对维护民主和保护宗教自由的承诺。

关于伊朗问题的讨论

外交政策专家说,本届联合国大会广受关注的问题之一是伊朗问题。

在美国指责伊朗对沙特油田进行空袭之后,川普政府官员和联合国高级官员都表示,联合国大会可能会讨论如何缓和波斯湾紧张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周三在曼哈顿市中心的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他“绝对确定”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将处理沙特遇袭事件和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我认为,当今世界对和平与安全的威胁没有比海湾地区更严重的了。显然,我绝对肯定安理会将在这一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古特雷斯说。

伊朗否认在对沙特油田的袭击中发挥作用,指也门的胡塞叛军组织已声称对袭击负责。但是沙特官员和川普政府官员认为,由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组织没有能力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袭击。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空袭发生几天后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会见了沙特阿拉伯领导人。他对记者说,他“有信心”美国和沙特阿拉伯都将向安理会提出石油袭击的问题。

蓬佩奥说:“我们确实希望和平解决,我认为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德黑兰的官员表示,伊朗将只与曾签署伊朗核协议的国家进行会谈,美国已于去年撤出该协议。川普上周二对记者说,他“不愿”与鲁哈尼在联合国首脑会议上会面。

川普周五宣布对伊朗进行另一波经济制裁,他对记者说,他支持与其他盟国建立联盟,以应对伊朗最新挑衅。

上周五,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我们欢迎籍此机会就我们的集体反应,与广泛的合作伙伴和盟国进行磋商,”该官员说,“重要的是,对沙特基础设施的攻击实际上是对所有消耗能源的人的攻击。”

川普与乌克兰“结盟”

白宫官员周五说,乌克兰总统沃伦米尔·泽伦斯基将是川普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之进行双边会谈的少数世界领导人之一。

当被问及川普与泽伦斯基会晤的议程时,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周五表示,总统将再次祝贺泽伦斯基总统的胜选,以及泽伦斯基为推动改革和反腐败所作的努力。

这位官员还说,两国领导人将寻求其他合作领域,包括能源,贸易和乌克兰经济的进一步改革,川普还计划提出他针对中国(中共)对乌克兰知识产权掠夺性经济活动的看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