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遭遇川普关税冲击的美国制造商

www.creaders.net | 2019-09-22 21:46:45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初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与中国开打贸易战时,美国最知名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品牌之一宝得适(Britax)在美国扩大生产规模,相信白宫致力于鼓励美国制造业。

  这种信心并没有持续下去。宝得适在美组装的汽车座椅的一些进口部件被加征关税。受此冲击,该公司正在请求豁免,并警告称,它可能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关闭美国业务,有可能转移到中国。

遭遇川普关税冲击的美国制造商

  宝得适美洲区总裁罗伯特•麦卡琴(Robert McCutcheon)表示:“我们受到了重大惩罚。”该公司的美国制造中心位于南卡罗来纳州快速发展的城镇米尔堡(Fort Mill)。

  “如果你回过头来想想,我们现在的动力是将我们的生产重新迁往海外……这不是我们想做的事。”

  就川普与北京的贸易战而言,宝得适及其位于毗邻北卡罗来纳州的米尔堡的约300个工作岗位陷入一个奇怪而具有讽刺意味的陷阱。从2018年9月开始,该公司用于覆盖其汽车座椅的面料被征收10%的关税,在两国谈判于今年5月破裂后,税率升至25%。

  从本月开始,宝得适汽车座椅使用的束带和带扣等金属制品也被加征15%的关税。在利润率相对较低的行业,这本身已经够痛苦。但加剧宝得适痛苦的是,由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允许某些(但不是全部)安全产品获得豁免,其主要竞争对手可以直接从中国进口免关税的汽车座椅成品。

  来自该地区的共和党众议员拉尔夫•诺曼(Ralph Norman)在9月10日写信给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请求免除宝得适的关税。他在信中写道:“本届行政当局的重点是保护美国制造业的工作岗位,但宝得适就是一家公司因为做正确的事而受到惩罚的典型例子。”

  他表示,如果没有与北京达成长期协议,那就有必要出台关税豁免,以“防止进一步伤害”。

  这封信揭示了川普自己所属的政党内部许多人的不安情绪,即使在共和党根基深厚的地区,他们也很难遏制贸易战的冲击波,即便他们继续支持总统。

  “关税影响了我们交谈的几乎每个行业,”诺曼说。尽管许多企业认同对抗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概念,但“他们的牛被顶伤了”。 他补充说:“我强烈认为,当企业没有替代零件——没有替代供应来源——来制造产品时,他们应该得到一些豁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回应就宝得适和诺曼信件置评的请求。莱特希泽应该最迟在下周中期答复该公司的关税减免请求,但由于川普政府难以跟上需求,这类截止日期近来往往被推迟。

  代表美国儿童安全产品企业的青少年产品制造商协会(Juvenile Produc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常务董事丽莎•特罗费(Lisa Trofe)表示:“不幸的是,我们看不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或本届行政当局是如何决定对哪些产品免除关税,哪些产品不免除关税的。”

  例如,儿童高脚椅被免除关税,但婴儿床不能免关税。

  川普一再鼓励美国企业切断与中国供应商的关系以避免关税,但一些制造商比其他制造商更容易做到这一点。宝得适探索过这个构想,但由于改换部件需要额外认证和碰撞测试,因此成本高昂,且耗时长达两年。

  特罗费表示:“需要几十年时间建立关系、建立信任水平,才好不容易确保作为供应链生产合作伙伴的所有中国实体真正精通他们做的事情。我们听到所有成员都说,试图将制造或生产迁出中国将带来一个非常真切的安全风险。”

  宝得适上世纪30年代在英国成立,70年代建立美国分部,现在由瑞典私募股权公司Nordic Capital所有。它正在不安地等待对其关税减免请求的决定,反映出一个更广泛的趋势,即依赖从中国进口的美国制造商正在艰难应对有关自身未来的巨大不确定性。

  麦卡琴表示:“我们现在对于进一步投资非常谨慎,因为我们只是想弄清楚情况将会如何变化。每周都在发生变化。”

  对华盛顿的贸易政策和决定感到失望是显而易见的。麦卡琴表示,“我们很难相信政府”希望宝得适做出关闭美国生产业务的最“极端选择”。

  诺曼说,他正在竭尽全力提供帮助,但意识到可能没有快速解决方案。“我认为总统正在做正确的事情,但在一段时期内肯定会有痛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