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赴美观光被拒绝入境 华女惨遭原机遣返

www.creaders.net | 2019-10-02 14:01: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陈(化名)的女性朋友近日从台湾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接机的小陈等了五小时却未见到人。过了一天才获悉,这名朋友意外被海关拒绝入境,原因不明,最后只好搭原班飞机返台。在遣返期间,朋友无法使用手机联系。这类事件在近期时有所闻。

  自从川普上任后,移民和签证政策大幅收紧,想透过各类别签证移民美国或入境美国者,都会遭受盘查甚至刁难。据悉,近期就连观光签证遭拒绝入境案件也有明显增加。移民律师表示,移民官的权利很大,在短时间可决定是否允许观光客入境。若观光客无故被拒绝入境,可返国后再去美国使领馆重新申请签证,再次搭机来美尝试入境。

  移民律师许俊良表示,其实被“拒绝入境”与“递解遣返”有区别。由于移民官必须在很短时间内,靠感觉与判断是否同意入境,只要有疑虑都可拒绝。在过海关的问话过程中,说错话也可能引起怀疑,进而送到小黑屋进一步背景调查与询问。进入小黑屋到原机返国的过程中,的确不能碰手机。

  若移民官依旧质疑观光客入境美国的目的就很可能“拒绝入境”。许俊良说,若移民官掌握了足够证据,当事人较为可能被“递解遣返”。通常被递解遣返者很难再次拿到美国签证。而被“拒绝入境”的观光客在海外待久一点,重新拿签证再赴美多半会没事。

  许俊良指出,持有观光签证较为容易被拒绝入境的案件有很多种,造访美国的次数与时间若太频繁、穿着漂亮的年轻单身女子、钱带不够的观光客等,都容易遭移民官盯上,怀疑是否有在美国非法打工的目的性。他们也经常使用不同方式“套话”,钓出非法打工的相关信息。

  移民律师王振邦表示,不管拿什么签证入境美国,在过海关时除了老实作答外,不要慌张,少说少错。使用观光签证的观光客,最好先设立明确旅游计画,据实以报来美目的。他说,每个机场及移民官的严格程度不同,洛杉矶国际机场近期的确把关较为严格,过去每月会接到一通因被遣返的求助电话,今年则是每周都会接到一次,被拒入境的案件有明显增加。除此之外,因为代理孕母而被拒绝入境的案件也很多。

  王振邦指出,绿卡被海关刁难的案件也不少,建议民众可申请全球入境计画(Global Entry),减少被海关问话或接触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