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重磅:申请美签需证明能负担30天医疗或保险费

www.creaders.net | 2019-10-04 21:01: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申请美签需证明能负担30天医疗或保险费

川普总统签署公告,11月3日起,包括美国公民的配偶与双亲在内,美签申请人须证明能负担医疗费用,否则会遭拒签。(TNS)

川普总统4日签署公告,要求申请美国签证的移民必须证明足以负担医疗照护费用,或"得到批准的"医疗保险,否则可能遭拒绝入境。

白宫4日宣布,新规定11月3日生效,针对新申请者,不溯及既往,不影响持有绿卡的永久居民,也不适用寻求庇护的难民或儿童。

不过,这项规定适用美国公民的配偶及双亲,可能影响试图让家属依亲的美国居民。

限制移民  白宫再推一项公共政策

这项公告指出,移民将被禁止入境,除非他们能负担入境30天内的医疗保险,或在成为永久居民后,仍有充足资金来源支付任何医疗费用。

川普政府试图改变对家庭友善的移民政策,转为基于价值的体系,此公告成为限制移民的另一项公共政策。

华府当局今年初迅速改变规范,撤销利用公共福利移民的绿卡资格;白宫指示官员恢复以收入为基础的福利方案,提案要求审查申请公共住宅补贴之移民的身分。

23%合法非老年移民 可能没有保险

官员引述非营利公卫政策智库"凯瑟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报告指出,在非老年人口中,23%合法移民可能没有保险,而8%美国公民无保险。

必要保险可由个人购买或由雇主提供,可为短期或针对灾难;医疗补助计画(Medicaid)不算,但移民若在买保险时使用联邦政府埋单的"可负担健保"(ACA)的补贴,则无法取得签证。

太多非公民 滥用"慷慨公共健康计画"

凯瑟家庭基金会的健康照护执行副总裁李维特(Larry Leavitt)推文写道,"合法移民纵然适用ACA补助,却碍于文告规范左右为难。"

白宫表示,太多非公民滥用"慷慨公共健康计画",造成"无法补偿的健康照护负担"。

无党派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 表示,57%移民自2017年起有私人健保,美国人的比率则为69%;与此同期,30%移民为公卫保险被保人,而美国人仅36%。

移民政策研究所指出,ACA上路后,移民的未保险比率从2013年的32%降至2017年的20%。

移民公司:此禁令无耻地令人惊骇

每年约有110万人取得绿卡;在前总统欧巴马任内协助施行H-4工作许可,之后共同创办协助家庭移民科技公司"无限移民"(Boundless Immigration)的蓝德(Doug Rand)形容,"此移民禁令无耻地令人惊骇,混乱实施,保证会拆散公民和他们的合法移民配偶等近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