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十一大阅兵 抵制NBA 美国人实在看不懂中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19-10-14 16:44:5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一直看不懂中国人,进入2019年10月,就更看不懂了。首先,10月1日习近平天安门广场大阅兵,让美国人看不懂。另外,近日爆发的席卷全中国的抵制NBA风潮,也让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

十一大阅兵 抵制NBA 美国人实在看不懂中国人

  首先,美国人看不懂10月1日习近平天安门广场大阅兵。在美国,除了一些华人,通过“大外宣”媒体收看大阅兵全程实况转播,大多数美国人都是通过电视或网络媒体的报道,看到大阅兵那令人匪夷所思的场面。

  美国也曾有过大阅兵,那是二战结束后,参战的部队从欧洲凯旋回国,在纽约举行的阅兵式,检阅军队的是纽约市民,市民们沿途欢呼,把鲜花抛给他们的军人。美国总统川普在首都华盛顿也搞过一次阅兵,稀稀拉拉几百人的队伍走过检阅台,有的还穿着南北战争时的军服。这次阅兵遭到华盛顿市政府的抵制,因为他们担心开进市内的坦克会压坏马路;川普这次阅兵花掉了几百万美元纳税人的钱,遭到国会和媒体的批评。

  美国人从历史影片中看过希特勒大阅兵,看过斯大林大阅兵,与习近平大阅兵相比,是小巫见大巫。军人有高矮肥瘦,习近平是怎样做到被检阅的15000名官兵,高矮肥瘦一个样,步子迈的一样大,腿踢得一样高?

  美国的媒体都以惊诧的口气报道了北京十一大阅兵,他们没有告诉美国人,这就是法西斯美学,只有极权专制的国家,才会训练人做同一个动作,不得有一丝一毫偏差,现在这样的国家只剩下中国和朝鲜。美国人看不懂的是,这些兵怎么会同意被习近平摆弄成木偶?任何缺乏多样化、剥夺人的个性的展示,看一眼很新鲜,看第二眼很乏味,再看下去就会觉得很丑陋。

  近日爆发的席卷全中国的抵制NBA风潮,也让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NBA火箭队的总管莫雷是姚明的朋友,姚明在火箭队打球九年,莫雷着意栽培姚明。可以说没有火箭队、没有莫雷、没有NBA,就没有姚明。莫雷只不过在推特上说了一句美国人自六月香港人“反送中”以来,每天都说多少遍的话,“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既不激烈也不极端,更不港独,姚明却把他朋友的话截图放上中国的媒体平台,以致引起全国性抵制火箭队、抵制NBA的狂潮。姚明在美国,家喻户晓,他女儿是美国公民,他在美国有房产,在酒乡纳帕(Napa)有酒庄,但他为什么一回中国进入共产党的体制,就忘恩负义,反对自由民主?美国人看不懂。

  长期以来,中国的媒体、中国人,天天骂美国,美国一有天灾人祸,包括遭受911恐怖袭击,中国就举国欢呼,美国人从来没要求中国人道歉。但美国的企业,稍不小心碰触了中国的“底线”,便会惹起中国人的暴怒和疯狂抵制,为了保住中国市场,这些企业不得不认错道歉。美国人对于中国人骂美国政府、抵制美国企业,向来并不在意,但这一次,中国人抵制火箭队、抵制NBA,把美国人惊醒了,美国的媒体、官员、民众,纷纷质疑和反击。日前,旧金山有一群华人前往姚明酒庄举牌示威,过路的车辆都鸣笛支持。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看不懂姚明,但姚明的好形象在美国人心中已化为乌有。

  中华民族本无所谓优劣。在台湾的民主政制下,便是一个高尚、文明的民族;在香港的民主与专制搏斗中,便是一个为捍卫自己的自由和权利而战的勇敢正义的民族;但在中国大陆的中共一党专政下,这个这个民族便成了鲁迅笔下赵太爷、阿Q、华老栓、闰土的混合体。这是一个非正常状态下的民族,十一大阅兵和抵制NBA,便是民族变态的展现,难怪美国人看不懂中国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