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有核武器存在这 川普又说漏嘴了

www.creaders.net | 2019-10-21 16:42:2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过去从未公开承认,约有50项战术核武存放在土耳其;这个祕密在上周三(16日)被美方间接证实,而证实此事的人就是美国总统川普。由于川普下令美军从叙利亚北部撤军,记者问到美国核武的安全性,川普说:"我们有信心。" 

有核武器存在这  川普又说漏嘴了

  在这张摄于2015年的档案照中,一架美国空军F-15战机从土耳其因吉利克空军基地起飞

  川普当时说:"我们有信心,且我们在那里有个绝佳的空军基地,非常强大的空军基地。"他指的是距离叙土边境约400公里的土耳其因吉利克空军基地。

  纽时指出,过去60多年来,土耳其一直是美国的核武基地。这种安排最早是为了对前苏联形成吓阻。1962年古巴飞弹危机期间,美方就曾拿此当作化解危机的筹码:当时的美国总统甘迺迪祕密同意美方从土耳其撤除飞弹,藉此交换莫斯科撤除在古巴的飞弹。

  尽管飞弹撤除,美方在当地仍留下战术核武。这些年来,美国官员经常对那批武器感到不安,因为它们如今对俄罗斯而言,几无战略作用,只是一直被当作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策略的一部分,用来控制区域内各国,也用来抑制土耳其,让土国觉得,没必要拥有自己的核武。

  多位美方前任官员透露,2016年7月土国军事政变未成后,当时美国的欧巴马政府悄悄规画大规模应急计画,希望能把那批核武从因吉利克空军基地撤出。但此事始终未落实,部分原因是,美方担心把核武迁走,即使是最好的状况下,也会破坏北约,还可能给了土国总统厄多安发展核武的藉口。

  纽时认为,厄多安此次说动美方从叙北撤军,他的野心不只是想控制叙利亚与土耳其接壤的那片土地,还想拥有核武。他上个月在土国执政党的一场会议中说,有些国家持有可装核弹头的飞弹,但西方国家坚持土耳其不可拥有,"这一点我不能接受。"

  曾任职德国国防部的吕勒(Hans Ruhle)在2015年的一份报告中说,西方国家情报单位大致同意,土耳其正在想方设法打造核武系统。

  纽时说,关于美国战术核武在因吉利克空军基地的安全性,并非人人都像川普那么有信心,因为那座基地是在土国境内,如果美土关系恶化,没有人能确保美国还能出入该基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