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把弹劾调查比作“私刑”

www.creaders.net | 2019-10-22 16:33:3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星期二(10月22日)把民主党人领导的针对他的国会弹劾调查形容为“私刑”( lynching)。历史上,白人至上主义者曾利用民间私刑处死的残忍方式进一步打压非洲裔美国人。

川普把弹劾调查比作“私刑”

  川普总统在白宫内阁会议期间讲话。(2019年10月11日)

  川普星期二早晨在推特上说:“所有的共和党人必须记住他们在此所目睹的:一场私刑。但我们将获胜!”

  这段有争议的推文立即遭到民主党议员和至少一位共和党人的尖锐批评。

  国会黑人议员连线主席、来自加州的卡伦·巴斯(Karen Bass)在推特上予以回击。她写道:“你是不是把一项宪法程序比做对我们国家长得像我这样的人所施行的猖獗和系统性的残暴酷刑?”

  川普的盟友、来自南卡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称总统的私刑说法“挺准确的”。

  他批评弹劾调查说:“这是个笑话。这是场骗局。这是一次政治私刑。”

  但是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Lindsay Graham)却做出了谨慎的表态。

  他说:“这不是我会使用的语言。我不同意那种语言。就这么简单。”

  川普的这种用词让人回想起私刑猖獗的年代。私刑处死的现象始于美国内战结束后,奴隶制被废除,白人暴民残酷地使用私刑谋杀黑人。

  非营利组织公平正义行动(Equal Justice Initiative)估计,在1877年到1950年期间,已知有4千多名非洲裔美国人在美国20个州被私刑处死。

  星期二全天,人们纷纷对川普的这番评论表达愤慨。国会最高层的非洲裔美国人、民主党众议员詹姆斯·克莱伯恩(James Clyburn)告诫说,对“私刑”一词要“非常、非常谨慎地使用”。

  川普的密友、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说,“要是我,我不会使用‘私刑’这个词。”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乔·拜登(Joe Biden)说:“我们国家有一段黑暗、可耻的私刑历史,居然能想到打这种比方,这令人厌恶,令人鄙视。”

  处在领先地位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之一、麻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称川普的言论“可耻至极”。

  另一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众议员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说:“奴隶制、种族隔离、吉姆·克劳法和压制在我国部分地方仍然顽固存在,包括白宫,这位总统就是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

  身为非洲裔美国人的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蒂尔(Michael Steele)宣布:“川普,在你身上并没有发生这种事情,你装得像这种受害者一样,这太可悲了。”

  白宫发言人霍甘·吉德利(Hogan Gidley)为川普的说法进行了辩护,坚称他“不是把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与美国历史最黑暗时刻之一相比较。他根本不是。”

  在川普发推前不久,一位资深美国外交官星期二在国会作证。这是众议院弹劾调查的一部分。被调查的核心问题是川普据称扣住美国对乌克兰的军援,以此来迫使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乔·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

川普把弹劾调查比作“私刑”

  威廉·泰勒大使抵达国会山作证。(2019年10月22日)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目前的最高官员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就他与其他官员的一系列短信交流闭门作证。他在短信中对白宫的行动表示了关注。泰勒在其中一段短信中说,“为了帮助政治竞选而扣押安全援助,简直是疯了。”职业外交官泰勒曾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后出任美国和平研究所执行副所长,2019年6月调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

  在五角大楼参与过俄罗斯与乌克兰政策的副助理国防部长劳拉·库珀(Laura Cooper)定于星期三作证。

  触发民主党主导的弹劾调查的是一名情报界检举人向监察长所做的举报。这名检举人对川普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一通电话表示了担忧。川普在电话中敦促泽连斯基调查拜登父子。前副总统拜登目前正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川普指称,拜登当年威胁要扣住对乌克兰的贷款担保,除非乌克兰停止对一家天然气公司的腐败调查。那家公司聘用了他的儿子亨特。

  目前没有发现拜登父子的违规证据。但是,请求外国政府挖掘政治对手黑材料,被认为是干预总统选举,是可以构成弹劾的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