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使证实 川普对乌克兰军援有“交换条件”

www.creaders.net | 2019-10-22 18:46: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驻乌克兰的最高外交官星期二(10月22日)对众议院官员说,他被告知,白宫只有在乌克兰政府公开承诺调查民主党人和拜登父子之后才会解冻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大使证实  川普对乌克兰军援有“交换条件”

  泰勒大使在国会山警察的护送下进入国会,准备作证。(2019年10月22日)

  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B·泰勒(William B. Taylor)进行了闭门作证,这是民主党主控的众议院对川普展开的弹劾调查的一部分。他的证词与总统提出的与乌克兰没有“交换条件”( quid pro quo)的说法相矛盾。

  泰勒重复了他之前在与其他官员短信交流时表达的观点。他认为,乌克兰急需军援,把让基辅保证调查总统参选人拜登和民主党人作为军援条件,是“疯了”。

  泰勒在他的开场陈述中说,他与美国驻欧盟大使、川普竞选捐款人戈登·索兰德(Gordon Sondland)有过一次电话交谈。索兰德上星期做了证。

  泰勒的声明说:“在那次电话期间,索兰德大使对我说,川普总统告诉过他,他希望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总统公开申明乌克兰将调查布里斯马和乌克兰据称干涉2016年选举一事。”

  前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曾在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的董事会任职。川普指称,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曾威胁要扣住给乌克兰的贷款担保,除非乌克兰停止之前一项针对布里斯马的腐败调查。

  但从来也没有发现拜登父子的腐败证据。有关乌克兰为了帮助民主党人而干预了2016年总统选举的指称是根据一个已被戳破的阴谋论说法。

  泰勒说,索兰德对他说,川普希望泽连斯基在公开场合发表公开声明,下令展开这类调查。

  根据泰勒的说法,索兰德承认他犯了一个“错误”,当时他对乌克兰官员说,只有一件事、也就是在白宫会晤川普取决于泽连斯基公开保证调查。

  泰勒补充说:“事实上,索兰德大使说,‘每件事’都取决于这样的宣布,包括安全援助。”

  索兰德之前说,当他对其他外交官说川普坚称跟乌克兰没有 “交换条件”时,他实际上是重复了川普在一次电话中对他说的话。

  川普当时显然是寻求乌克兰帮助挖掘拜登的负面材料。拜登有可能是他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的对手。

  职业外交官泰勒多年前曾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后出任美国和平研究所执行副所长,2019年6月调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

  民主党人主控的几个众议院委员会正在举行闭门听证,以决定是否建议弹劾川普,部分原因是川普据称联系外国政府干预美国选举。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众议员黛比·沃瑟曼·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称泰勒的证词是“我所听到的最说明有罪的证词”。

  但是白宫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否认有“交换条件”。

  她星期二在一项声明中说:“今天只是出自民主党人出于政治动机的闭门秘密听证的更多的三重道听途说和选择性的泄露。这种荒唐事每天都在继续,不断浪费纳税人的时间和金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