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丰田等四大车厂成川普“亲卫队”挑战加州

www.creaders.net | 2019-10-29 14:27:13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轻型车里程燃油标准及温室气体排放在美国前总统欧巴马任职时有严格规定,但到川普政府以美国经济发展为定调,便多次欲放宽相关标准。而加州当时便带头捍卫空气污染标准,也让在美车厂分裂成2派。《路透》指出,通用(General Motors)、丰田(Toyota)、现代(Hyundai)、飞雅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等车厂週一表态将支持川普政府,禁止加州自行制定相关法案。

在川普政府禁止加州设立严格排气标准和零排放车辆规定后,加州与其他22州于9月提起诉讼,而前述车厂在週一称会代表川普政府,干预加州州政府提起的诉讼。其他车厂如福特(Ford)、本田(Honda)、大众(Volkswagen)则于7月宣佈自愿与加州达成排放法规协议,现在亦不加入干预行列。

《路透》获知的文件显示,在4家汽车製造商宣佈与加州自愿协议后,司法部向它们发出警告,警告该协议"可能违反联邦反托拉斯法"。

全球汽车製造商协会(Global Automakers)主席博泽拉(John Bozzella)表示,40年来联邦政府能全权规范燃油经济标准,通用等公司好像不得不支持政府,但其实现在不一定要如此,仍然可以支持加州与川普政府之间的模煳地带,最后达成协议。他补充,川普并没有要求车厂选边站。

欧巴马2012年的要求为至2026年,车辆燃料效率须达每加仑平均跑46.7英哩,或效率年均成长近5%;而川普政府则只要求到2026年每加仑平均跑37英哩,当局更在去年8月提出,2020年时就直接冻结效率标准,至2026年都不用增加。

丰田等四大车厂成川普“亲卫队”挑战加州

TOYOTA、GM等车商 选择在加州汽车燃油排放诉讼中支持川普阵营

美国 GM 通用汽车 (GM-US)、日本丰田汽车 (7203-JP)、南韩现代汽车 (005380-KR),还有飞雅特克莱斯勒 (FCHA-MI) 等汽车大厂在 10 月 28 日时,表示支持美国政府决定,反对加州独自订出的汽车燃油排放标准及零排放车辆 (ZEV) 的销售义务规定。

川普政府在 9 月曾作出决定,表示将废除过去加州承认至今,在环境相关问题方面的特别条例。为此,包含加州在内的共 23 个州,也在当月提起了无效诉讼。而 GM、丰田等汽车大厂也决定以第三者身分参加诉讼,在立场上选择支持川普。

不过,在今年 7 月就新的汽车燃油排放标准与加州达成共识的美国福特汽车 (F-US)、日本本田汽车 (7267-JP)、德国福斯汽车 (VOWG_p-DE) 等企业,则未採取任何参加诉讼的动作。

由国外主要汽车製造商所组成的"全球汽车製造商协会",该协会的执行长兼主席 John Bozzella 表示,企业们只有支持美国政府决定的这个选项。他指出在过去 40 年来的大半时间,联邦政府是制订汽车燃油排放标准的唯一主体,而在汽车的规范方面,由汽车製造商们组成的团体,也只是业界的临时代表。

然而 John Bozzella 也提到,汽车製造商们仍持续期盼加州与川普政府,能在汽车燃油排放的问题改善上找到妥协之处,也表示川普政权并未要求汽车製造商们加入诉讼,但目前,还未能得到加州检察长贝塞拉 (Xavier Becerra) 的评论。

John Bozzella 表示,目前新的业界团体并未表达在汽车燃油排放标准上的期望数字,也认为须设下义务,在每年的汽车燃油排放作出改善。对于参加诉讼的原因方面,John Bozzella 则说道"并非标准本身,而是在关于如何适用这些规定的问题方面,为此决定介入这回诉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